周洋:累的时候想父母能挺住 走下领奖台从0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洋:累的时候想父母能挺住 走下领奖台从0开始
2010年02月22日 11:1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周洋已经冲到领跑位置,转播席上的杨扬一直大喊:“周洋注意节奏!注意节奏!继续坚持!”也许和杨扬一样,很多人没有想到18岁的小将第一次参加奥运就会如此具有王者之气,拼劲十足而沉稳老道,以惊艳地表现征服对手,征服整个太平洋体育馆。

  谈到最后周洋反超对手并遥遥领先,李琰满是赞美,“尽管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并没有绝对的实力,韩国对手和她有一拼。今天韩国队占据集团优势,美国选手还搅局,但是周洋充分利用每个机会滑向胜利。”说到动情处,李琰激动地表示:“感谢周洋!她平时很温柔,没有想到能够在比赛中默默地发狠!”

  教练口中“温柔”又“狠劲”的周洋出生在长春,妈妈腿有残疾,待业在家,爸爸也没有固定工作。8岁时,她被速滑教练选中,开始接受训练,15岁就入选国家队。在速滑魔鬼般的训练中,小姑娘挺下来了,而且用李琰的话来说,是全队练得最苦的一个,在周洋看来韩国教练的一句话成为了她的动力——“累的时候,想想父母就能挺下来。”想想妈妈在灯下一针一线地打毛衣,想想爸爸在凌晨3时骑着摩托车送自己训练的场景,周洋觉得自己就能熬下去。在专业队领工资后,她的愿望就是以自己的速滑事业改变家庭低收入的状况。赛后,她非常坦诚地说:“这块金牌会改变我的生活,也会让我的爸爸妈妈生活得更好一点。”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了金牌,年轻的周洋无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18岁的她心中,惦记的还是自己这个最朴素的愿望:“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拿到金牌,我的梦想成真了,这枚金牌对我意味着很多,我会变得更有信心,当然生活也可以过得更好一点儿,可以让我的妈妈生活得更好。”

  周洋只有18岁,赛场上的沉稳,场下也有小女孩的样子,献花仪式上吐舌头,谈起教练的表扬很羞涩“她说我太棒了”,还笑说“金牌一定要摆在我的枕头边。”。但激动过后,她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我还挺激动的,但现在没啥。队长说的,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一切已经过去了!我还有个心愿没实现呢!那就是接力夺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