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子竟已成李昌镐软肋 孔杰:他输在太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官子竟已成李昌镐软肋 孔杰:他输在太乐观
2010年02月23日 10:4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几何时,李昌镐曾有“官子天下第一”的美誉,其精准的计算和冷静的判断足以令任何对手绝望。然而这场比赛中,李昌镐却在官子阶段被对手翻了盘。

  李昌镐对这场决赛的准备显然是非常尽心的,开局后他的表现也的确非常出色,利用孔杰的一次失误迅速确立了优势。中盘阶段孔杰反击过猛再度导致局势恶化,观战的各位高手普遍认为黑棋好下。不料,李昌镐在官子阶段却连出恶手,先是简单应对孔杰的“碰”,接着对白棋近乎先手的二路跳完全无视,这两记败招直接导致局面被逆转。

  事实上,这已不是李昌镐第一次在官子阶段被翻盘了,2006年第10届三星杯决赛中他就在官子阶段栽在罗洗河手下,从此再未改写“连亚”噩梦。中国队总教练俞斌曾指出,李昌镐随着年龄增大,体力和判断力都在下降,这大概就是他屡屡在官子阶段出错的原因。

  赛后

  虽然首战告捷,但孔杰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满意,赛后他坦言自己赢得很幸运,并认为如果不是李昌镐对形势的判断过于乐观,自己将很难获胜。

  孔杰表示,这盘棋一开始自己局面就不占优。进入官子阶段后,他中腹的一手“碰”让李昌镐产生了错误的判断,在优势意识下,石佛选择了最简单的定型,结果实地损失巨大,也给了孔杰扳回的机会。孔杰坦言,当时白棋中腹的味道很不好,“碰”过之后他还在担心对手的反击手段,结果李昌镐却选择了最简单的定型,“让我一下子安心了。”整盘比赛,李昌镐在很多时候都表现得谨慎有余、冲劲不足,结果错失胜机。尽管如此,孔杰仍坚持认为李昌镐是最强对手之一,“他现在仍然非常强,今天能取胜确实是运气很好。”首战获胜后孔杰距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展望冠军时他依然很低调,“目标当然是冠军,但现在距夺冠还很远。”本报记者 肖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