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排吃力不讨好 “俄式芭蕾”越跳越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编排吃力不讨好 “俄式芭蕾”越跳越尴尬
2010年02月23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独霸花样滑冰多年的俄罗斯人,这届在温哥华冬奥会却注定命运多舛。继双人滑无缘奖牌后,昨天在冰舞创编舞比赛中,俄罗斯世界冠军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推出的澳大利亚土著舞仍未得到裁判们的认可,名次滑至第三。照这趋势看来,俄罗斯一直引以为豪的冰上芭蕾有可能在温哥华全军覆没。

  多姆妮娜/沙巴林是当今世界第一冰舞组合,为追求新颖,这对选手本赛季推出澳大利亚土著舞,可却遭受澳大利亚民族组织的谴责。为平息事态,他们对服装进行了修改,取消了此前模仿土著人肤色的棕色打底紧身衣和脸上的白色彩绘,但整套动作的土著味道依然浓烈。昨天比赛中,多姆妮娜/沙巴林表演还不错,但有些动作比较夸张,裁判们或许受此前事件的影响,并未给他俩打出高分。

  花样滑冰一直是俄罗斯的强项,可本届冬奥会上,先是双人滑垄断地位被申雪和赵宏博打破,接着男单垄断地位又被美国莱萨切克打破,女单水平的滑落,让俄罗斯队已无法与韩国金妍儿和日本浅田真央较量,如今俄罗斯队仅剩冰舞一枚金牌可以争夺。

  东道主加拿大年轻组合瓦图/莫耶尔的弗拉门戈舞,无论是技术环节,还是艺术表现力均表现得很优异,结果以111.15的总分排名榜首,规定舞排名第三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凭借一套动感十足的印度舞,以108.55分排名第二。

  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本赛季的创编舞是希腊风格的《佐巴之舞》,他们以总分74.25分排名第19位。今天下午冰舞将上演自由舞竞争,多姆妮娜/沙巴林能否捍卫俄罗斯冰上芭蕾最后的尊严,令人关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