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破世界纪录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奥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0年02月2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4日,中国选手在夺得冠军后庆贺。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勇夺冠军,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团体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2月24日,中国选手在夺得冠军后庆贺。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勇夺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视频:女子速滑3000米接力 中国队夺冠破世界纪录  来源:中央电视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濛详解韩国为何犯规 周洋妙语凸显夺金喜悦

  速滑接力曾五度冲金未果 无数遗憾今朝一扫空

  速滑健儿精神感动全场 王濛重感冒张会血流满面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摘金书写三大历史

  王濛3枚金牌超越杨扬 成为中国冬奥“第一人”

  中新网2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比赛中,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勇夺桂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打破了韩国队接力项目连续四届冬奥会的垄断,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首先冲过终点的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枪响后王濛抢得头名,加拿大队排名第二,韩国队暂列第三。随后几圈队伍的位次并没有变化。当比赛还有8圈时,王濛与周洋利用交接超过了韩国队,但韩国队随后再次利用张会与孙琳琳交接时完成超越,王濛与周洋虽然全力追赶,但最终没有能够挽回败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申诉韩国队在超越孙琳琳时有犯规动作,裁判最终通过回放录像得以确认,中国队最终夺下金牌。

  韩国队尽管率先完成比赛,但最终被判犯规,无缘奖牌。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是4分09秒137和4分14秒081。

  在之前举行的B组决赛中,荷兰队、匈牙利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至第七名。

  选手资料:

  姓名:王濛

  生日:1985.4.10

  身高:1.67米

  体重:60公斤

  籍贯:黑龙江

 

  姓名:周洋

  生日:1991.6.9

  身高:1.65米

  体重:58公斤

  籍贯:长春

 

  姓名:张会

  生日:1988.3.8

  身高:1.60米

  体重:58公斤

  籍贯:黑龙江

 

  姓名:孙琳琳

  生日:1988.10.3

  身高:1.61米

  体重:54公斤

  籍贯:黑龙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