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大胜瑞士 夺得冬奥会铜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冰壶女队大胜瑞士 夺得冬奥会铜牌
2010年02月27日 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结束,中国队12:6战胜瑞士队夺得铜牌。图为中国队队员王冰玉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2月2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结束,中国队12:6战胜瑞士队夺得铜牌。图为中国队队员庆祝获胜。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2月26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2比6逼使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赛后与球员们紧紧拥抱,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中国姑娘走出了昨天惨败于瑞典队的阴影,面对循环赛的手下败将她们显得比较放松,首局就利用后手优势拿下3分,并在第三局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比1 。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没有选择简化局势,第四局仍然耐心地与对手缠斗,但关键球处理欠佳让瑞士队拿到3分。第五局后手拿下一分后,中国队以6比4领先结束上半场。

  瑞士队下半场一开局就连得两分将比分扳平,场上局势变得有些紧张。中国姑娘顶住压力,第七局再度占得两分的优势。第八局,中国队发挥非常出色,每个球的走位都很精准,逼使瑞士队接连失误,随着38岁的瑞士队四垒手奥特最后一个旋球未进,中国队偷得四分,瑞士队无奈投壶认输。

  中国队今天全队准确率高达86%,比其本届冬奥会上的场均数据高出11个百分点。四垒手王冰玉走出了上场比赛的低迷状态,准确率达到88%,对比方的四垒手高29个百分点。

  丹尼尔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中国队今天展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以这样的发挥他们能打败任何球队。”

  这位前两天曾宣称不会与中国队续约的加拿大人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度哽咽,“我一直希望她们能持续稳定地发挥出她们的水平,她们今天做到了。我激动不是因为铜牌,而是因为她们的发挥。”

  他表示,他还希望能和他的团队一起继续走下去,“我在中国挣的钱没有在加拿大多,但带这支队伍让我有一种成就感,这不是钱能给我的。”有消息说,丹尼尔带领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让一家加拿大俱乐部想出更高的价钱让他留在加拿大。

  丹尼尔的助手谭伟东认为,今天中国队发挥得不算完美,但很精彩,“她们抛开了自我,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把自己完全释放了出来。”

  队长王冰玉则表示,她们今天真正做到了享受比赛,“我们的表现感动了我们自己。这枚铜牌是对大家这么多年努力的回报。这次冬奥会我们碰到了很多困难,一路不是很顺利,但通过团队的努力我们最终挺了过来。”

  谭伟东称,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次冬奥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锻炼价值胜过过去五年的世锦赛经历,“像王冰玉等队员心理方面会更加成熟,她们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一定能有更好的表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