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表演赛申赵完美谢幕 赵宏博担任闭幕式旗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表演赛申赵完美谢幕 赵宏博担任闭幕式旗手
2010年03月01日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隆重上演,花样滑冰四个项目的前五名参加了表演。图为获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的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在冰场上的深情一吻。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温哥华冬奥会今日就将闭幕,中国冬奥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这个剩余的最大悬念昨天揭晓,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赵宏博确认,他将出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赵宏博与妻子申雪凭借完美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37岁的赵宏博是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四朝元老。开幕式时,赵宏博就曾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但由于临近比赛,所以最终没能继1998年长野冬奥会之后,再度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荣誉。

  由奥运会冠军担任闭幕式旗手,已经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一个不成文的惯例。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刘翔,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韩晓鹏以及北京奥运会的张宁,都是凭借在该届奥运会的出色表现当选为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一共获得了五枚金牌,除了申雪/赵宏博外,短道速滑队四枚,王濛独得三金。但王濛目前重感冒在身,连中国代表团昨天的发布会都没有参加,对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休息。所以,赵宏博显然已经成为了不二人选。

  在昨天花样滑冰表演赛后,赵宏博也向媒体证实了自己将担任旗手的消息,表示已经得到了领导的通知,并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赵宏博最后一届冬奥会,能够以这种方式谢幕,也堪称完美。 综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