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波夫竞选国际棋联主席 欲对棋联进行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尔波夫竞选国际棋联主席 欲对棋联进行改革
2010年03月04日 16: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极少活跃于棋坛的国际象棋界传奇人物卡尔波夫,用另一种方式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这次他将竞选下一任国际棋联主席。

  卡尔波夫在竞选声明中表示,他赞成对国际棋联进行改革,认为应该重新规范国际象棋的秩序,必须使国象世锦赛重新获得“威望”。

  今年9月国际棋联第81届大会将在俄罗斯的汉特-曼西斯克召开,届时将选出新的国际棋联主席。现任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也表示将竞选连任。

  卡尔波夫4岁开始学下棋,9岁成为一级棋手,15岁获大师称号。18岁在世界国际象棋赛中成为少年冠军。19岁获国际特级大师称号,现年58岁的他已获得过十二个世界冠军称号,与卡斯帕罗夫同为上世纪国际象棋界的风云人物。正因为有了“两卡”的对抗,这一时期也成为国际象棋的“黄金时代”。他们的比赛至今仍为国际象棋爱好者津津乐道,其中的经典棋局已成为教科书式的对弈。刘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