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有时觉得回答媒体问题很虚伪 应对采访很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洋:有时觉得回答媒体问题很虚伪 应对采访很累
2010年03月11日 10: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女子1500米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周洋勇夺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一届冬奥会中夺得三枚金牌。王濛在半决赛中失误摔倒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500米的冰道,让周洋这个小姑娘家喻户晓,一句“希望让父母过得更好”却没有说感谢国家,又把她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面对压力、面对轰炸般的各种采访,周洋会怎样去面对呢?昨天,记者几经辗转征得中国速滑队领队同意,对周洋进行了独家专访,在电话中,周洋直言每天面对采访和活动让她身心疲惫,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同样的问题,有时让她觉得自己很虚伪。

  据悉,速滑队为了即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将进入封闭训练状态,因此,这也成了周洋出征前最后一次面对采访,她终于可以“清静”一阵子了。

  ——你的电话很不好打啊,之前我打给你的很多电话都没有接,我感觉都快被你拉黑名单了?是因为最近出现“获奖感言”事件吗?

  周洋:最近只要是陌生电话我都不会接。其实我对媒体没有什么抵触心理,以前面对镜头还挺有表达欲望。但最近一段时间,采访实在太多了,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采访,所有人问的问题又都差不多。同样一个问题,我要回答很多遍,实在没有什么意思,连我自己都觉得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特别虚伪。

  ——是因为“获奖感言”事件才这样的吗?

  周洋:也不是,现在是冬奥冠军了,关注度比以前提高不少,所以采访自然比以前多很多。

  ——你一直很向往冬奥会冠军,如今拿到金牌梦想成真了,你反而不适应了?

  周洋:其实我个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因为我还是一名运动员,每天正常训练是我的工作,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在外人看来这样的生活很单调,但我觉得简简单单的就很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活动、各种各样的采访,真的觉得很累。

  ——拿金牌之前,就没有设想过当上奥运冠军的那一天吗?这种情况应该预计到了吧?

  周洋:其实现在和我心里设计的奥运冠军生活差不多:夺金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了解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也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个项目,和自己的偶像林俊杰见面,让自己父母过得更好一些,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和预想的差不多,除了比之前累。

  ——在采访你之前,我听有人评价你的心理素质特别好,很多人喜欢你就是这个原因。

  周洋:还好吧,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很大压力,我们也会有专门训练,来提高心理素质。如果是专门指1500米夺冠那次,我觉得不是心理素质,而是心中憋着一股劲,也不去想其他的,心无杂念就好。

  ——那你成名之后不久,就面临了一些负面的评论,你会怎样去面对?因为很多人来关注你,对你的要求也就更高了。

  周洋:我从来都不会议论别人对我的看法,也不会去看那些评论,让他们去说吧。对我来说,每天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特别喜欢每天训练这样简单的生活,我从小家里条件不好,进入短道速滑之后,我才觉得找到了自己,觉得很踏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