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休整再战大赛致失利 中国冰壶陷人才匮乏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未休整再战大赛致失利 中国冰壶陷人才匮乏困境
2010年03月23日 14: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以4∶14惨负苏格兰队,在本届世锦赛上遭遇三连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今天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人才严重匮乏,中国队明知队员状态不佳,也难以派替补队伍参赛。”

  不久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历史性地夺得铜牌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未来得及休整又重返加拿大参加世界冰壶锦标赛。开赛3天来,中国队毫无冬奥会季军和世锦赛卫冕冠军的风采,连续遭遇失利,其中对德国队和丹麦队都是提前认输。今天则输给苏格兰队10分。这可能是冰壶世锦赛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支卫冕冠军队伍。不过,在于天德看来,中国队如此低迷的状态并非完全出乎他的预料。

  “应该说,世界上还很少有哪支队伍在冬奥会这样的大赛之后能继续征战世锦赛,比如这次比赛中的加拿大和瑞典等很多强队,派出的都不是冬奥会代表队。从运动员的生理规律而言,在完成了高强度的冬奥会之后,身体状况肯定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滑,有实力的国家都会分别派出奥运队和世锦赛队参加各自的比赛,但中国队没有这个条件。”

  “作为队伍的管理者,这是我们有所预料的。因为中国运动员也不可能回避正常的生理规律,她们这次战绩不佳完全是因为没有休息调整好。”于天德谈到中国队目前的糟糕表现时颇为无奈地说,“考虑到世锦赛的重要程度,中国队也不可能放弃。因此,即使意识到队员的状态很差,中国队依然要参赛。”

  “再组建一支女子冰壶队的工作现在已经在进行中。”于天德表示,“和现在这支中国队一样,新的队伍也需要通过长期的国外集训、从低级国际赛事打起,才有望达到较高的竞技水平,而这至少需要两年。” 慈鑫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