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手感不良原因在天气 闷热潮湿不利于发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手感不良原因在天气 闷热潮湿不利于发挥
2010年03月31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了正赛第一轮的焦点战:重回“中国一哥”位置的丁俊晖迎战北爱尔兰老将格林,丁俊晖虽然在比赛后半段“打得比较糟糕”,但仍以5:3战胜对手。 4月1日晚间,丁俊晖将在自己23周岁的生日夜迎战赛尔比——后者今晚能战胜劳拉的话。今晚田鹏飞还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对决,下午刘闯则出战卡特。

  天气影响小丁手感

  昨晚乍一交手,格林单杆73分拿下首局,但之后4局比赛丁俊晖进攻异常利落,长台进攻率接近100%。尤其第2局拿到单杆100分,至第5局90:41拿下,已然4:1领先手握3个赛点。但此后丁俊晖22分进账后突然没了手感,连续失误给了格林一次次“起死回生”的机会,后者在黑球争夺中率先击球落袋,扳回一局。第7局,丁俊晖又进攻中袋红球不进,格林断断续续拿分,竟又拖延了一局。第8局,丁俊晖总算没再失误,单杆107分胜利进入第二轮。

  赛后,丁俊晖分析说自己受天气影响较大。“今天下雨,赛场有点闷热。一开始那几盘打得挺舒服,后来有点潮湿,有点涩,运球的时候不太舒服。 ”丁俊晖在比赛后半段频频用毛巾擦汗,他承认这让他有点儿精神不集中,也影响了发挥。至于下一场对赛尔比,丁俊晖也坦言,如果仍然是这种手感,那就没有胜算。 “赛尔比比较难打,他进攻防守都很全面。想战胜他,我只有一条路,就是发挥比他更好一点。但我现在感觉心态也(比以往)好了一些,今年从前面的几站比赛里学到很多东西,面对比赛那种在失去注意力的时候,该怎么样集中、怎么样让自己放松下来,都能体会到了。 ”

  傅家俊状态回勇

  09-10赛季排名赛,傅家俊在中国公开赛前只赢过一场。大半年里承受排名、奖金双重损失,只为了改技术,希望让自己更强,但一直未见成功。直到上周的冠军联赛夺冠,傅家俊的信心这才回来,希望从中国公开赛起步,慢慢提升状态。

  让他满意的,第一轮5:2轻取了汉尼维尔。其中第3局打出单杆110分后3:0遥遥领先,第5局单杆100拿到赛点,傅家俊说其间虽然也有一些失误,但总体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特别是防守做得不错。“这一年打得不太好,希望最近能把排名提高一些,希望能进入前五。我觉得主要还是技术问题,我还有很多目标没达到,还是要好好比赛。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