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壁球运动量约为网球3至4倍 羽球1至2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壁球运动量约为网球3至4倍 羽球1至2倍
2010年05月04日 15:2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玩过壁球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受,运动量真大。此言不假,因为壁球本来就有“室内运动之王”的美誉。壁球的场地小,球速快,球路变幻莫测,往往半小时不到参与者就会大汗淋漓。

  湖北壁球队教练黄彦斌说:在相同的时间内,打壁球的运动量约为打网球的3至4倍、或打羽毛球的1至2倍。另外,这项运动不受天气限制,因此得到许多白领,特别是女性朋友的喜爱,不少人希望通过打壁球减肥塑身。

  黄彦斌说,虽然武汉壁球运动起步较晚,但现在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第四个壁球运动的“重镇”,目前武汉壁球馆不超过70片,但参与人数逐年增多,仅光谷壁球中心就有1000多人。

  备战四体会的湖北壁球队去年底正式成立,目前有7名队员(4男3女),其中还有一名国家壁球队的队员吴珍珍,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上届体育大会也为湖北夺得女子个人赛亚军。湖北队其他队员都是业余选手,有大学生,也有公司白领,他们是通过去年选拔赛才入队。为备战四体会,湖北壁球队现在每天都训练3到4个小时。本届四体会,壁球项目分为混合团体、男单、女单三大项。谈及目标,黄彦斌教练说,湖北队力争团体进入前八,个人赛力争一等奖。

  (记者门天清通讯员吕国华)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