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警察局总监被邀调查希金斯赌球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英国警察局总监被邀调查希金斯赌球案
2010年05月04日 15:5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斯诺克头号赛事——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大战正在克鲁斯堡上演着,但显然“巫师”希金斯涉赌丑闻已抢了前者的风头。北京时间昨晚,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在克鲁斯堡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透露世界台联已聘请曾经负责调查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的大卫·道格拉斯全权调查希金斯涉赌丑闻。

  发布会上,巴里·赫恩表示:“作为世界台联聘请的调查官,大卫·道格拉斯将于明天和曝光希金斯事件的《世界新闻报》记者进行面谈,了解具体情况,展开调查。”巴里·赫恩认为希金斯涉赌丑闻,对世界台联和斯诺克运动而言,肯定是有消极的影响。“如果处理得不好将会对斯诺克有非常坏的影响,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第一时间对希金斯作出禁赛和将其经纪人帕特穆尼踢出世界台联董事会的原因,现在我们需要快速行动,查清事情的真相,给全世界的斯诺克球迷们一个交代,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对于记者提出到底影响有多大的话题,这位“掌门人”表示:“这对斯诺克而言是最糟糕的事件,但是我想指出的是,它不会是灾难性的,并不是生与死。”

  世界台联之所以选择大卫·道格拉斯,是因他有着丰富的调查经历。“我对他非常放心,作为前英国警察局的总监,他是调查希金斯一事最好的人选,之前,他也是调查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的主要负责人。”

  赌球事件当事人之一、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也是巴里·赫恩的好朋友。当这位世界台联主席看到《世界新闻报》网上视频时,他既愤怒又失望。“看到他谈论赌球的录像,他在录像中的谈话和表情,我直接告诉他,我不希望以后再看到他,我非常失望,我知道他肯定会辩解自己的清白,但对我而言一切都没有用。”

  对于希金斯电话中痛哭流涕的反应,巴里·赫恩表示从电话中感觉希金斯整个人几乎快晕倒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灾难性的。“我告诉他,如果一旦查出属实,他受到的处罚将相当严重,有可能终身禁赛。虽然我以前对希金斯的印象很好,但我不会依我对他的了解来判断这件事,会依证据来判断。”

  记者问道:“希金斯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已经发生的赌球案,你认为就没有发生的比赛承诺赌球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找到赌球的证据后果一样吗?”巴里·赫恩直言:“无论是对将来的比赛承诺赌球还是过去已经发生的比赛找到赌球的证据,对我而言结果都是一样的严重,因为希金斯没有任何理由这样做,这样做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记者 梁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