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一个斯诺克界敢说敢做、活着的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戴维斯,一个斯诺克界敢说敢做、活着的传奇
2010年05月04日 16:07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维斯之于斯诺克,可以说是古董级的人物。老爷子出道于1978年,这一年对于现在的年轻球员来说过于陌生,像丁俊晖、罗伯逊等人都尚未出生。可戴维斯这时已经开始了他的传奇之旅。1980年戴维斯首夺世锦赛冠军,之后他开创了自己的时代,除了在1981年世锦赛首轮遭遇一记闷棍出局之外,此后的8年间戴维斯7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5次摘得桂冠,一时风头无两。能够和戴维斯媲美的只能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了,拿最能代表球手成就的世锦赛冠军来说,戴维斯拿过6次,亨德利拿过7次,我们熟识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不过是3次。

  让人称道的是戴大爷以53岁的高龄参加世锦赛,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将“巫师”挡在了8强之外。若不是老爷子在世锦赛上露了一把脸,小字辈的球迷们很难亲眼看见老球王在球台前的风采。戴维斯是典型的英国人,打起球来浑身洋溢着英国式的绅士风度。他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老家伙,在很多方面都颇有建树:戴维斯出版了一本《史蒂夫·戴维斯下象棋》的书,并曾担任国际象棋同盟会的会长;他疯狂搜集灵歌和前卫/艺术摇滚唱片,并愿意花时间去整理;他的冷幽默让人欲罢不能;他还是高尔夫球爱好者……

  更为可贵的是,戴维斯还是一个敢于说话的人。2007年,他曾因为国际台联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佩戴赛事赞助商徽章的问题炮轰世界斯诺克协会。而就在前天,老球王又站了出来,在听闻希金斯赌球事件之后说:“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被震惊了,斯诺克这项运动的公正性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戴维斯还表示,希望现任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坚持下去,而不是拒绝接手这个烫手山芋。

  戴维斯——无论斯诺克之内还是之外,他都是那样光芒万丈,他,是一个活着的传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