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已重焕生机又遭当头一棒 希金斯事件重创斯诺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已重焕生机又遭当头一棒 希金斯事件重创斯诺克
2010年05月05日 04:4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两日,斯诺克运动的媒体曝光率很高:斯诺克世锦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希金斯收取贿赂打假球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不过,显然有关希金斯的负面新闻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甚至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在5月4日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消息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希金斯事件”对于新上任的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不亚于当头一棒。在赫恩的推动下,日渐式微的斯诺克运动本来已经重焕生机,其改革的中心思想“让选手们打更多的比赛,赚更多的钱”更是深得人心。

  可见,赫恩也深知斯诺克球手确实面临着收入不高的窘境。作为3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21项排名赛奖杯得主,希金斯18年职业生涯才总共赢得500万英镑的奖金,而输掉几局球就可以赢得26万英镑,自然是一个难以拒绝的诱惑。但是,希金斯这个“不合时宜”的丑闻却使整个斯诺克运动蒙羞,也将这一绅士运动重新推向悬崖。曾经雄心万丈的赫恩在做出对希金斯的禁赛处罚之后,也萌生退意。

  中国著名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认为,希金斯给斯诺克运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在短时间内无法消除,“虽然仅是一个个例,但这件事毕竟动摇了斯诺克运动公平竞争的根基,让斯诺克运动失去了竞争的意义,丢掉了竞技体育最核心的部分”。

  “希金斯事件”也给身处海外的中国球手敲响了警钟,毕竟从历史上看,希金斯并非第一个“以身试法者”,赌球早已渗透到这项绅士运动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中心对于在海外打球的中国斯诺克球手本身就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目前,中心正在要求业务部门继续关注此事,很快就会有相关的意见和信息发布。

  任浩江表示:“中国球手在海外打球非常不易,不仅背井离乡,还背负着太多的期望,对于他们而言,打假球的代价实在太大了。”不过任浩江还是希望中国球手能未雨绸缪,加强自律,无论球技高低,一定要先学会做人。身处英伦的丁俊晖则表示,球员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球,而不应该去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

  任浩江最后说:“‘希金斯事件’对于斯诺克运动而言,也未尝是一件坏事。一个希金斯的离开不会对世界斯诺克运动产生太大影响,只要世界斯诺克协会危机公关应对得当,对赌球等毒瘤予以彻底清除,这项运动完全可以迎来新生,而且还能吸引更多人关注的目光。” (陈晨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