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望罗伯逊拯救斯诺克 阳光帅气形象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舆论望罗伯逊拯救斯诺克 阳光帅气形象成关键
2010年05月05日 10:2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金斯假球丑闻爆发后,斯诺克运动遭到空前巨大的打击,其发展前景令人悲观。罗伯逊在这个特殊时刻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有着特别的意义,人们希望他的夺冠能对斯诺克运动带来新的热点,并带领这项运动走出低谷。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之前就表示,希望罗伯逊能夺得冠军,他认为这将有利于斯诺克运动在澳大利亚进一步推广,也将为斯诺克积分赛在澳大利亚落地创造条件。赫恩的考虑不能说没有道理,近年来斯诺克运动持续低迷,某种程度上说,如果不是丁俊晖的出现在中国引起斯诺克热潮的话,世界斯诺克的发展几乎要陷入停顿状态。赫恩或许比中国球迷还希望丁俊晖夺冠,中国的巨大市场以及来自中国的赞助已经成为斯诺克运动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要促进斯诺克运动持续发展,只有中国是不够的,国际台联一直希望开拓北美和澳洲市场,但美国人更热衷美式台球,因此澳大利亚就变得更为重要了。此前,国际台联希望在澳大利亚举办分站赛,一直没能得到积极回应,这次罗伯逊夺冠在澳大利亚引起很大轰动,相信对国际台联下一步计划的展开也将非常有利。罗伯逊本人承诺,他将为斯诺克运动在澳大利亚的拓展竭尽全力。

  另一方面,罗伯逊夺冠对于重塑斯诺克运动的形象也有很大帮助。希金斯假球丑闻使得斯诺克选手的名誉遭到沉重打击,罗伯逊的成功经历恰恰可以浓缩为一部年轻人的奋斗史,并且他阳光、俊朗的外形也极易获得人们的好感,因此他“及时”夺冠可以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斯诺克运动的负面形象。当然,斯诺克运动要想真正摆脱困境,只寄望罗伯逊还远远不够,这项运动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声音

  罗伯逊:根本没想到能夺冠

  首次加冕世锦赛冠军后,罗伯逊终于一扫比赛时的冷静而振臂欢呼。赛后他感慨地说,自己根本没想到能夺冠,而在最困难的时刻能坚持下来,也为今天的成就打下了基础。

  罗伯逊表示,第二轮自己一度以5∶11落后于古尔德,那时完全没想过可能夺冠。所幸他一步步坚持下来,最终以13∶12惊险获胜,并就此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这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他说。罗伯逊当年远离家乡闯荡英伦,条件一度非常艰苦,他回忆说当初最窘迫的时候身上只有500英镑,甚至不够买比赛马甲。“现在想到当年的情况,觉得难以置信,很多人都想不到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幸好我当年坚持了下来。”

  罗伯逊非常希望自己比赛时家人能在场边,但此前他只能一个人默默打球。这次比赛中他的母亲专程从澳大利亚赶来,给了儿子极大动力,当罗伯逊最后一局锁定胜利后,他激动地向看台上的母亲抛去飞吻。“从我家里到克鲁斯堡现在要24小时,我非常高兴母亲能来这里看我比赛。”他笑着说。赛后罗伯逊的母亲拿着一面澳大利亚国旗进入场内,和儿子一同庆祝,这一幕也成为比赛中最动人的画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