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诺克圈内人爆料:某新秀不涉赌的球就不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斯诺克圈内人爆料:某新秀不涉赌的球就不打
2010年05月05日 15:46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金斯陷入假球泥潭,奥沙利文、马奎尔、埃布顿等顶尖高手也都曾被怀疑打假球,那么中国斯诺克界呢?这里也并非一片净土!本报记者走访了多名中国斯诺克圈内人士,他们告诉记者:在中国斯诺克的职业和业余层面,假球并不鲜见。

  “不赌”是选拔底线

  某位上海台球界的元老告诉记者,遇到全国体育大会、上海市运动会、全国团体锦标赛和个人排名赛等斯诺克赛事,上海台协就会组织注册选手集训,按照排名来决定谁会参赛,对选手选拔的底线就是——道德不能败坏,不能参与群赌和豪赌!这实际上就是说,群赌和豪赌的现象是存在于中国斯诺克的基层土壤中的。

  某位曾获得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年轻选手,圈内皆知他“不涉赌的球就不打”,一位资深圈内人士提到这位新秀直摇头:“只有赌球的时候他打得才特别起劲,这样的孩子是不可能进入斯诺克更高层次的,人品不好,打球的心态就不会好。”虽然这名新秀凭借外卡曾在某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赢过球,但此后便如仲永一样“泯然众人矣”。

  这位爆料的圈内人士痛心地说:“有些很有潜质的年轻选手,精力并不在努力练球提高球技上,而是在如何赌球快快赢钱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是他们却听不进劝告。”

  靠奖金很难养活自己

  在英国,八成斯诺克选手一年只能赢得1万至5万英镑的奖金,这相当于一个英国普通蓝领工人的水平,英国《泰晤士报》的评论很辛辣:“80%从事这项传统绅士运动的人是穷光蛋。”奥沙利文也说:“照这样下去,不出3年,世界排名12位开外的选手都不得不去找第二职业了。”近5年,中国斯诺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大部分球手的生存也很艰难。

  并不是每个球手都有机会像丁俊晖、梁文博这样到英国去参加职业排名赛,在中国,许多职业球手和业余球手都是挂靠在球房的,上海台球界元老透露:“大概有20%到30%的球手和球房的关系处不好,因为有的球手会急于通过赌球捞钱。”

  一位曾经打过“黑球”的业余高手深知圈内水的深浅,有的球手会通过为老板赌球来赚取佣金,还有的会直接参与赌球:“每一分价值10元到500元不等,这在一些球房很常见,我就经常在比赛中见到国内的名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许多低级别的球手靠参赛来养活自己是根本不可能的,上海市级比赛的冠军奖金只有5000元,区级比赛的冠军奖金只有一两千,全国排名赛冠军奖金10000元,参赛更多是为了提高身价。上海很多职业球手在球房每月的工资是2000元包吃住,上海某球房的一位总教练的月薪是3500元,管吃不管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