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蔡斌卸掉包袱才有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蔡斌卸掉包袱才有戏
2010年05月06日 09:5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主教练可不好当,无论是谁,只要他坐在这个位子上都将承受巨大的压力,陈忠和如此,蔡斌如此,王宝泉同样如此。蔡斌在重压之下未能摆正心态,最终被中国女排放弃。如今,卸掉包袱的蔡斌犹如劫后重生,不少人都看好他执教北京女排的前景。

  蔡斌执教中国女排失败有很多原因,其中一点就是在重压之下显得无所适从。从队员们的表现就可以看得出来,与泰国队这样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球队作战时,都感觉畏首畏尾的,毫无激情可言。经过一个多月的总结和恢复后,蔡斌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这一次他淡定了很多。能够与媒体记者谈笑风生,就是一个明显的改变。重新开始的蔡斌,学会了从“心”开始,只有解决了心态问题,他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蔡斌之前能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就足以说明他的能力是得到了认可的,要不然也不会获得“小诸葛”这个称号了。换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之后,蔡斌身上的压力明显小了很多,卸掉了包袱后,他将更加自如。北京女排的实力并不弱,今年重返甲A问题估计不大,今后两年将是蔡斌的考验期,毕竟对北京女排而言,她们最看重的还是3年之后的全运会。蔡斌曾经带领上海女排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这一次,他同样有机会带领北京女排取得理想的成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