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联允诺迅速结案 发落希金斯数周内将定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台联允诺迅速结案 发落希金斯数周内将定论
2010年05月06日 17: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台联主席赫恩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台球联合会将会认真处理希金斯涉嫌受贿打假球案,在几周内给出最终结果。

  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表示,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因为涉嫌受贿打假球而遭控告,此案已进入调查阶段,并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出结果。

  赫恩说,国际台球联合会将会迅速结束调查。“这份由前伦敦警察总警司大卫·道格拉斯处理的调查已开始。”道格拉斯是曾调查过戴妃车祸案件的著名警探,他已展开全面调查。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赫恩告诉路透社,“听证会的日期将被缩短,所有的过程将会在几周内结束而不是几个月,这个事情我们必须积极面对。”

  《世界新闻报》关于希金斯因为受贿而同意输掉比赛的报道发表后,希金斯周日的比赛也被暂停。 (记者刘晓星)

  -相关争议

  虽然巫师暂时不必担心自己锒铛入狱,但关于此案的讨论,以及对他人品的质疑已甚嚣尘上。

  争议1:“钓鱼”是否作数?

  此事已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部分舆论认为希金斯不会受到处罚,因为假球尚处于策划阶段,而且《世界新闻报》的“钓鱼”手段也不能作为合法证据。

  从视频的内容看,当时希金斯只是答应了对方“作假”的要求,但最终并未在比赛中实施;其次,这种虚构身份、卧底取证的方式是否符合一个记者的职业操守有待考量。

  争议2:被“胁迫”是真是假?

  视频上网后,希金斯针对那段视频进行解释:“(与对方谈判时)我感到非常恐惧,我当时只是想尽快离开那家酒店,去机场,然后回家。”言下之意,他是受到了胁迫,才不得已口头答应了对方故意输球的要求。

  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在乌克兰,当时,希金斯和经纪人穆尼正在为敲定世界斯诺克大师巡回锦标赛的举办地而奔走。穆尼称:“这些情景是在被胁迫和强制下才出现的,你不知道乌克兰基辅是什么状况,我们很担忧安全问题,在那种情况下还是走为上计。”

  但希金斯视频里从头到尾微笑的表情,以及在谈及作假细节时得意的笑容都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胁迫。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