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国家女队有隐忧 练短杆少临场应变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尔夫国家女队有隐忧 练短杆少临场应变差
2010年05月14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北京站已于5月12日拉开战幕,第一轮国家女队包揽前六,女子组比赛成“一边倒”态势。但昨日的第二轮比赛,首轮领先的国家队队长黎佳韵在4号洞吃了双柏忌,落至第四位。幸有王欣、林希妤总杆147并列第一,捍卫国家队荣誉。男子方面,“铁杆球员”邓记生连抓4鸟,144杆总成绩列榜首。

  国家女队手不稳

  希望赛北京站开赛前,国家女队已在加州水郡高尔夫球场集训了一段时间,A区和C区的各9洞对选手们已经相当熟悉。即便这次比赛选择了B+C的18洞,国家女队也算占了一些优势的。

  可不料,赛前被主教练温高力认为表现最稳定的黎佳韵,最先出现了摇摆,而前两轮的领先者王欣在第11洞也吃了柏忌,幸亏全程抓住3“鸟”,本轮74杆,保持住了总杆数的领先。女子组惟一一个红字来自国家队的“非种子”选手林希妤,而两位“90后”非国字号球员表现同样惹眼:首轮闯入前9的高中生杨嘉欣升上榜眼位置,曾在加州水郡获得过冠军的12岁小姑娘王梓漪也稳居第六。

  对于国家队选手这一轮连续栽在“心理”上,林希妤说:“原因就是紧张,身为国字号球员压力很大。教练说我们看的是总成绩,而不是冠军。我们自己定的目标也是‘负杆’,所以压力就更大。 ”林希妤说到自己本轮一上来还是比较随意的,到后面就想能在哪洞抓鸟或怎么保帕,太在意反而没打好。 “4、8号洞+1,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林希妤来自体育世家,妈妈是足球运动员,8岁开始练高尔夫,目前开球距离在260-270码,这在女子选手中可说是相当有优势了。林希妤介绍自己平衡心态的方法就是 “打坐”,除此之外,经常参加大型赛事也能磨练人的心态。

  主帅不满成绩单

  看着手下8位队员的成绩单,女子高尔夫国家队的主教练温高力不满意。 “国家队领先女子组是应该的,国家队有中国最优秀的选手。但希望赛两轮比赛下来,队员总体上来讲有失误,我自己不是非常满意。因为按照她们的水平,本来大部分都能打负杆,7个人至少有三四个能打负杆,但今天只有林希妤打出71杆。大家没达到我们的要求,也没达到她们自己的要求。 ”

  温高力认为,队员几乎都有打出柏忌,发挥不够稳定的因素,心理方面的影响占了一部分。 “球员在18洞比赛中,有一段时间不够专注,有一杆打不好,对后面也有影响,心理上起伏很大。此外,国内球员练短杆太少了。这次比赛,很多球员的开球还不错,但加州水郡果岭有一定坡度,有点快,有的选手不太会处理。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