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从小到大从不赌博 狂爱NBA欣赏詹姆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从小到大从不赌博 狂爱NBA欣赏詹姆斯
2010年05月18日 09: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笑对读者提问。
聂卫平关注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本报名人热线热得发烫,众多棋迷纷纷来电,与“棋圣”聂卫平热线交流。在聊天中,聂棋圣妙语不断,回忆过去,畅聊人生。

  峥嵘岁月 仿佛眼前

  热心的棋迷都会关注到,聂老近几年很少参加比赛,面对棋迷的关心,聂卫平说:“我岁数比较大了,体力、精力大不如以前,我已经不适宜在第一线拼杀了。现在的任务更多的是教徒弟下棋。”

  谈到自己的围棋生涯,聂卫平说,我下围棋50多年,各路高手都碰到过。早年在中日擂台赛期间,给我最大威胁的都来自日本,比如小林光一、大竹英雄和武宫正树等,至今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他们都是特别好的对手。”

  湖北围棋 令人痛心

  湖北围棋队在一年内连降两级,这是湖北棋迷关心的大事。由围甲降到围乙后,湖北队把优秀棋手李喆借给贵州,钟文靖借到北京。“太恶劣!把一些好的棋手都租借出去,太功利。各地都在挖人,湖北釜底抽薪,才导致这样的后果。”

  对于湖北队的发展,聂老希望湖北队痛下决心,认真脚踏实地做起,不要再为他人做嫁衣。“可以请一些好教练,挖掘一些非常有希望的苗子,好好培养,自力更生。”

  不打麻将 不斗地主

  麻将在中国的爱好者是最多的,不少麻将迷们嚷着要让麻将进智运会。谈到这个问题,聂老表示:“麻将比围棋爱好者多,如果能加入智运会,把它引导成为正式的体育项目,当然非常好。”

  不过聂老说,自己从不打麻将,发源于湖北地区的斗地主也从不参与。“我从小到大从不赌博,一分钱都没沾过,所以我不愿意打麻将。”

  看世界杯 打算熬夜

  聂老是位铁杆足球迷,不过他不是中国队的球迷。谈到中国足球,他说:“中国队在老百姓心里已经处于死亡状态了,没人去提它了。”

  和许多年轻人一样,聂卫平支持巴萨,喜欢卡卡和梅西。南非世界杯期间,聂老打算熬夜看球。“我希望巴西队赢,他们实力强大。”

  有棋迷谈到朝鲜队在1966年曾打入世界杯前八强,他问聂卫平这次是否有可能夺冠,聂老回答,“那必是惊天大冷门,不太可能,当然我还是期待。”

  狂爱NBA 不喜火箭

  除了是足球迷外,聂卫平对NBA赛事也很关注。“每当有比赛,我都会去看,不过有时忙错过了时间,那我就看新闻。”

  聂老欣赏的球星是“小皇帝”詹姆斯 ,不过更喜欢“小飞侠”科比。被问及是否喜欢姚明时,聂卫平直截了当表示不喜欢,也不喜欢火箭。

  “今天你微博了没?”近来,网络上又催生出一些流行语。聂老也赶上趟儿,去年在新浪微博安了家。不过,聂卫平说自己电脑技术差,微博有人代为管理,将自己的想法发到网上去。

  聂老电脑技术不好,却不甘落伍。“我会抽空到网上看看,多与粉丝交流,大家的问题尽量回答。”一棋迷说道从没在博客里看到夫人的照片,聂卫平马上表示,这个建议不错。(记者邓鹏伟 实习生白萍 胡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