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闭幕 获奖率66.2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闭幕 获奖率66.28%
2010年05月26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5月26日 (记者吴兰)26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胜利闭幕。记者获悉,本届体育大会上有超3项世界纪录,创1项亚洲纪录,获奖人(次)与参赛人(次)的比例为66.28%,实现了赛事的“提高参与度,淡化金牌、淡化锦标,强化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办赛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介绍说,本届体育大会进行了重大改革创新。采取“赛、展、论、游”四大板块共同展开、有序推进的办赛方式,丰富体育大会的内容与内涵;以改革奖励办法为突破口,在遵循竞赛规律的前提下,打破综合性运动会传统的模式,既保持竞技性,又适当扩大获奖面,提高参与度,淡化金牌、淡化锦标,强化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他认为,赛会的改革创新进一步促进了竞技性与群众性的有机统一,推动了非奥运体育项目的健康发展,在探索形成具有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的办会新路上做出了有益尝试。

  冯建中透露,这种不设奖牌的赛事运作方式,将在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延续,并借鉴此次办赛的经验,仅对部分赛事进行微调。而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4年后将在重庆举办。

  他说,此次参数的在54个代表团和1个运动队的5400多名运动员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是第一次组团参赛),有包括古力、孔杰、吕钦等众多世界冠军和丁俊晖、潘晓婷等一些顶级知名选手参赛。其中,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仅5岁半。

  冯建中介绍,本次赛会设置的“破世界纪录奖”、“破亚洲纪录奖”、“破全国纪录奖”发挥了激励作用。共有9个竞赛项目设有运动纪录,有 2人1队4次超3项世界纪录,1队1次创1项亚洲纪录,2人2次创2项全国纪录。同时,通过竞赛的实践检验,本届体育大会实现了扩大获奖面的改革设想。共决出一等奖408个、二等奖1086个、三等奖1475个,获奖人(次)与参赛人(次)的比例为66.28%,比原奖励办法提高了19.16%。

  据了解,本届全国体育大会是我国中部地区首次举办的体育盛会,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省和合肥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综合运动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