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抗击金融寒潮 不开灯外加廉价盒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抗击金融寒潮 不开灯外加廉价盒饭
2009年05月14日 1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是不是组委会为了节约钱啊,灯都不开!”本届苏迪曼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缺钱”——主办赛场广州体育馆里,除了比赛场地有灯光照明,观众席和楼梯过道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观众对此抱怨不少。虽然观众席不开灯并非是为了省电,而是组委会为强化比赛氛围特地制造的“灯光效果”,但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着本届苏杯。

  队伍缩水,队员“身兼数职”

  本届苏杯的参赛队伍是34支,比上一届整整少了14支。很多人猜测,这些球队退出比赛是因为受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不过,国际羽联却否认了这种说法:“现在正值金融危机,很多队伍别说参赛,恐怕连组队都很困难。”人员最不整的是欧洲球队,从上届的31支降到18支。而来参赛的,为控制成本也把人数压缩不少,号称要夺冠的劲旅马来西亚只派出10名球员,世界头号男单李宗伟不得不每场比赛都亮相,其他队伍也有不少队员“身兼数职”。

  上座率低,林丹抱怨“没坐满”

  早在比赛前一个月,就有媒体报道,从30元至1000元不等的门票销售火爆,决赛门票更是一张不剩。中国队一姐谢杏芳也在日记中抱怨,想给亲戚朋友找张决赛门票都没办法。不过,记者并没有看到爆棚的场面,就连中国队的揭幕战,上座率也只有六成。人气最旺的“超级丹”赛后也抱怨说:“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但好像……没有坐满噢。”昨天,中国队休战,观众席更是冷清。看来,“一票难求”的报道显然有点夸张。

  节衣缩食,主办方“有望盈利”

  为了省钱,本届苏杯组委会可是动了不少脑筋,从提供给记者的伙食标准就看得出来——每顿供应标价10元的盒饭,指定的媒体酒店离赛场只有几分钟车程,大大节约了交通费用。即便如此,金融危机给组委会带来的冲击还是不小。昨天,本届苏杯招商外联的负责人透露,由于金融危机,近10家大赞助商在今年年初退出,造成不小的损失。不过,努力控制成本,加上当地政府的支持,组委会表示,本届苏杯还是有望实现盈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