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六虎解体等待接班 北京奥运7金辉煌不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男团六虎解体等待接班 北京奥运7金辉煌不再
2009年05月15日 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开赛两天接连爆冷,开赛前一周,“全能王”杨威宣布退役,而后开赛第一天“鞍马王”肖钦比赛中失误和“三金王”邹凯退赛。昨天凌晨又传出消息,因所在的湖南队无缘男团决赛,这样“双杠王”李小鹏也无缘全运会决赛,北京奥运会拿到7金的中国体操男队无疑正在解体。

  三老将淡出赛场

  杨威、李小鹏、黄旭这三位老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就是中国体操男队的绝对主力,他们经历了悉尼的辉煌、雅典的惨败和北京的强劲崛起,这三位老将在中国体操历史上会留下深刻的印记。而后奥运会时代,三个老将的路却是如此不平坦,半年来太多的社会活动没有让他们静心训练,加上以往的伤病复发,这些老将很难返回赛场。

  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前,杨威正式提出退役申请。而昨天男团比赛结果出来后,李小鹏所在的湖南队因为实力不济名列第13,无缘全运会决赛,这样李小鹏这位天才选手也就无缘全运会赛场。黄旭所在的江苏队,凭借良好的后备梯队建设,稳稳获得了全运会男团决赛入场券,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黄旭还有机会亮相全运会赛场。

  三小将重新上阵

  再看三位小将肖钦、陈一冰、邹凯,他们势必会到伦敦奥运会。因此,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就不同,这次比赛前,仅仅为了减肥重塑柔韧性,三个人的拼劲就表露无遗,肖钦为了尽快恢复险些虚脱,而易胖的邹凯为了减肥不吃不喝,陈一冰把奥运会前训练的狠劲重新拿了出来。

  然而到了真正的赛场,肖钦和邹凯被意外的感冒打倒,一个比赛失误一个临时退赛。还好身体素质较好的陈一冰在比赛中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率领天津队获得了男团第三名,这也是历年来天津队在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

  伦敦世锦赛等待小虎出世

  今年下半年,伦敦体操世锦赛将举行,这也是后奥运会时代的第一次大考。

  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就已经开始了备战2012年的行动,不仅在国内三个地方安排了训练营,不断派国家队教练进行指导以备挑选好苗子送进国家队,而且在一队中也培养出了不少顶尖小将,如全能型的冯喆、冯敬和单项突出的梁富亮、严明勇、张宏生等等,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与名将们抗衡。(记者张桂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