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确定国羽最强阵容 一姐谢杏芳苏杯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确定国羽最强阵容 一姐谢杏芳苏杯没机会
2009年05月15日 14: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前两场球还是在磨合和观察的话,那从这场比赛开始,预示着真正的较量已经开始了。”昨晚,国羽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在这一被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喻为“最强阵容”的8人名单中,女单名额由小将王仪涵占据,广州本土选手谢杏芳再度无缘上场,这也意味着她将在本届苏杯再没机会上场了。

  男双蔡赟/付海峰、女单王仪涵、男单林丹、女双杜婧/于洋、混双郑波/马晋,这是国羽在小组赛第二场与日本对决的阵容,而昨晚,在第三场与印尼的对决中继续延用。“这是中国队的第一阵容,之所以派出主力出战,有我们自己的考虑。从今天开始,比赛将越来越残酷,困难将越来越大。今天把中国队最佳阵容展现出来,我们必须展现自己的状态,必须比前两场打得更好,适应这样的气氛,为半决赛做准备。”在给出“最强阵容”的答案后,李永波给予这样的解释。当然,李永波的“最强阵容”并非仅针对本届苏杯,其目标直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未来4年周期组成一个“最强阵容”。

  本届苏杯是在广州举行,广州正是目前女单一姐谢杏芳的家乡,然而国羽却“无情”地让谢杏芳坐在了看台上,观看小花们的表现。在王琳、王仪涵和卢兰3名新人之中,王仪涵经历了今年3站世界羽联公开赛冠军后,打法和经验日益丰富,在本届苏杯中,教练组也愿意给予王仪涵绝对主力的位置上场锻炼,在王仪涵的横空出世后,一姐谢杏芳在状态以及伤病的折磨下,也终于要将一姐的位置“交班”给小花王仪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