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状态不佳要自我批评 李永波气得脸色铁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状态不佳要自我批评 李永波气得脸色铁青
2009年05月15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雪藏主力的“印尼二队”,中国队5:0全胜小组第一出线。但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单王仪涵、男单林丹、混双郑波/马晋都打到了决胜局,台下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惊出一身冷汗。 “从双方的阵容分析,中国队原本应该轻松拿下。但印尼队和日本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赢得艰难也不意外。 ”

  主力集体掉链子

  估计难敌主场作战、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印尼昨晚拆开了奥运会男双冠军组合亨德拉/马基斯,雪藏了男单主力索尼和混双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真正的主力只留了女单尤丽安蒂一个。但面对亨德拉/阿山的临时搭档,蔡赟/傅海峰第一局21:10轻松拿下后,第二局却“急于求成,思想太简单”,19:21丢掉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苏迪曼杯的第一局。当然“风云组合”还是在决胜局控制了局势,2:1的局分已经让广州体育馆的观众感到紧张。

  相比之下,女单王仪涵赢得更为侥幸。全英赛的女单冠军在上一轮对日本队时,表演了后来居上的精彩一局后,再次获得李永波的信任,在对印尼队的关键战役中出场。但这次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尤丽安蒂更难对付,开局上海姑娘就以0:4落后,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11:12,但还是16:21先丢一局。在对手的调动下,王仪涵显得移动过慢,失误稍多,完全失去了节奏。但第二局尤丽安蒂的右膝伤病逐渐显现,王仪涵趁势21:5扳平比分。决胜局7:7后,尤丽安蒂为接一个吊球再次倒地,此后走路都有些跛,王仪涵这才21:10拿到最后的胜利。

  球队2:0领先,但过程如此胶着,已让场边的李永波很不舒服。直到林丹出场,面对还没长胡子的印尼男单选手西蒙,第一局领先5分倒输回去,李永波气得脸色铁青,就差破口大骂了。赛后“超级丹”也自我批评“第一局稍微犯了点错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现在状态一般,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打得更好些。 ”

  半决赛,谢杏芳上不上?

  昨晚对小组最强对手印尼队,中国队派上了对日本队时完全一样的阵容,或许也可理解为,这就是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但看着王仪涵赢得惊险,谢杏芳甚至卢兰还有没有上场机会呢?尤其是大把新人尚未出场,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双小将成淑和赵芸蕾在内,本届比赛中国队27人的参赛名单上,至今只有12人出场亮过相,大半人成了看客,不容有失的淘汰赛阶段是否意味着他们不可能再有锻炼机会?

  李永波:“下一场半决赛,男单和男双会是他们再继续上场;女单、女双和混双还有可选择的余地。 ”但对大家关心的谢杏芳的女单位置,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却感叹起“主力太多了也让人头疼,不只是谢杏芳没有上场,还有很多年轻选手没上,其实女单我们上谁都一样,因为中国好选手实在太多了……如果说前两场球还是在磨合和观察的话,那从与印尼队的比赛开始,就预示着真正的较量已经开始了。比赛已经越来越残酷,今天派出中国队的全部主力,就是想让队员们打出状态,必须适应这样的气氛,为半决赛做准备。 ”

  言下之意,谢杏芳的主力位置并不比王仪涵更稳当,而对于王仪涵昨晚的惊险获胜,李永波还是鼓励为主:“王仪涵总共打了第五局,但今天最后一局才显示出了她真正的水平。总算是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显得比较从容。今晚的比赛给年轻队员提供了很大的锻炼,这个过程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就怕前面太顺利,到后面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