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炮轰"是为羽毛球发展 从来对事不对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炮轰"是为羽毛球发展 从来对事不对人
2009年05月15日 15:1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广州14日电(记者王笑笑)从2003年不满第8届苏迪曼杯的组织工作,到今年初痛批世界羽联官僚习气过重,中国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似乎总是对世界羽联(2006年9月前名为国际羽联)心怀不满,各种“炮轰”事件隔三差五见诸报端。今天李永波对此作出解释:“我从来都不想‘炮轰’谁,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本届苏杯未开赛时,一向快人快语的李永波就针对比赛顺序表示了不满,认为其不利于中国队,直言“你总赢,别人当然都想看你输”。首场小组赛后,他又公开透露赛时裁判意见相左导致比赛中断较长时间,并对此表示无奈,“希望今后裁判在场上能达成一致。”

  今天李永波接受采访表示,自己所有的“炮轰”言论都是对事不对人。“我只是就事论事,提出我的意见和建议,从来都没想‘炮轰’谁。”李永波表示,自己的言论从不针对某个人或某个组织,“无论世界羽联负责人是谁,我只是希望羽毛球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更高关注,希望世界羽联的工作越来越有利于项目发展,为所有球员和教练提供公平的竞赛环境。”

  在李永波的“炮轰”史上,相当一些不满是因为世界羽联出台的新规则对中国队有所冲击。“政策的改变总会给强队带来更大影响。而且,虽然中国是世界劲旅,但在世界羽联内部发言权很小。因此尽管很多规定并不合理,我们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不过他也表示,这对于队伍来说未必是坏事,“他们给我们制造更多的困难,我们才能更快地成长。”

  本届苏杯期间,世界羽联进行了换届选举,韩国人姜荣中连任主席一职。“中国羽协已经及时与世界羽联新任高层进行了沟通,对方也意识到自己过去在某些方面工作做得不够,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他们表示未来有必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和合理的改变。”李永波对于双方初步达成一致表示欣慰,“我相信新的世界羽联的工作会有所改变,我对他们有信心。”RJ231

  李永波“炮轰”世界羽联全记录

  ●“赛场内连会员国的国旗都没挂,发奖仪式上也看不见国际羽联的高级官员。”2003年3月,第8届苏杯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李永波对比赛组织工作非常不满。

  ●“依我看,国际羽联其他要改的东西多了!”2003年3月,国际羽联改变了依据世界排名确定比赛种子排位和抽签确定对阵的做法。李永波认为新的抽签形式不够透明,对大部分国家的选手有不利影响。

  ●“这简直是拿运动员和教练开玩笑!”2004年3月,李永波在谈及即将开始的汤尤杯赛时,认为赛制导致比赛精彩程度下降,种子排位也变得毫无意义。

  ●“在国际羽联,真正懂球和打球的人没有发言权,不懂球也不打球的人才说了算。”2005年11月,国际羽联实行“21分制”,李永波认为这个决定非常草率,是对羽毛球百年历史的否定,且国际羽联内部不够民主。

  ●“像这样下去,羽毛球会毁在这些裁判手里。”2006年9月马德里世锦赛上,李永波痛斥裁判在世界羽联未修改规则的情况下,更改发球犯规的判罚尺度。

  ●“这样的安排说明世界羽联很不严谨。”2007年6月格拉斯哥苏杯决赛,裁判长临时改变出场顺序,将男单放在最后一场,致使最具看点的林丹、李宗伟对决“流产”。李永波认为该裁判很业余,同时有违竞赛章程,“他要么没打过球,要么没为观众着想。”

  ●“世界羽联内部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权力斗争,这严重阻碍了羽毛球运动的发展。”2009年2月,李永波公开表示世界羽联官僚气息太重,且近年制定规则时并没有从运动员的角度出发。RJ231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