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局否认杨威因出场费退役:再谈他没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北体育局否认杨威因出场费退役:再谈他没意义
2009年05月15日 16:2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因为100万全运会出场费,“全能王”杨威退役之后,最新的传闻说他退役的真正原因并非伤病:100万出场费,是湖北体育局与“全能王”杨威就是否参加今年全运会的一个筹码,而戏剧性的是,这个筹码如今变得一文不值,因为湖北体操队在本周全运会预赛上名落孙山,即使杨威不退役,他也肯定无缘全运会决赛。

  杨威退役让“湖北”很受伤

  本周,全运会体操预赛在济南举行,但各路记者却没能在赛场内外看到“全能王”杨威的身影。直到这时,杨威退役的消息才被正式确认。在杨威退役之后,他已不再是国家体操队的队员,但按照全运会预赛的规则,即使杨威不参加预赛的单项比赛,但只要湖北队团体能够进入前十二名,杨威就能自动获得决赛阶段的资格。不过,在这个时候,杨威却宣布因伤病提前退役,引来人们的猜测。

  中国各地方体育局历来对全运会相当重视,甚至多少有些“全运重于奥运”的做法。因此,当杨威关键时刻选择退役,湖北方面相当着急,湖北省体操中心和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一度先后前往北京,希望能够劝说杨威回心转意,但最终都无功而返,而没有杨威的湖北队,最终在预赛中名落孙山,连全运会决赛资格都没有拿到。

  100万出场费撂倒“全能王”

  在杨威宣布退役后,他自己的解释是因为伤病过重无法坚持比赛。不过,湖北方面的知情人士却透露,伤病仅仅是一方面,更深层次原因,可能是他和湖北体育局方面在全运会奖金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有关。

  据悉,杨威退役的另一诱因,是与湖北体育局方面在一笔数目不小的“出场费”上没有达成一致。体操圈的知情人士透露,与杨威一样在国家体操队并肩作战的几位队友中,都可以在各自省里得到一个承诺:只要参加全运会,不论是否拿冠军,都会有接近100万上下的“出场费”。因此,杨威也希望得到和国家队队友一样的待遇,但湖北体育局方面却难以满足这一要求,最终杨威选择退役。这一有关待遇的传闻,也得到了一位与杨威私交很好的朋友的佐证,“杨威确实有伤病,但并没有到不能参赛的地步。”

  对于杨威因为100万出场费退役的传闻,湖北省体育局方面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坚决否认,该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绝对没有的事,他是因为伤病退役的。”记者随后拨打杨威本人的手机,但到本报截稿为止,他的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相关新闻

  李小鹏也可能退役

  在杨威退役之谜尚未完全拨开迷雾之际,另一位体操名将李小鹏也可能步其后尘走上退役之路。不同的是,李小鹏并没有伤病和“出场费”的困扰,而是因为他所代表的湖南体操队没有进入全运会决赛。

  由于李小鹏本人没有参加全运会任何单项的比赛,在湖南队被淘汰后,他也无法参加全运会决赛的团体和单项决赛,就此与全运会决赛无缘。对此,国内体操界人士都认为,这次是湖南方面太大意,如果让李小鹏参加预赛就不会造成目前的尴尬局面,而李小鹏无缘决赛之后,他很可能像杨威一样黯然选择退役,告别体操生涯。

  巴特尔忽悠了山东

  几年前,巴特尔回国征战CBA,当时北京队和山东队之间因为体育人才交流,将巴特尔的全运会注册权给了山东男篮,但后来巴特尔出于北京方面的压力和薪酬方面的考虑,选择了出价高出整整100万的新疆广汇男篮。据说,作为补偿,巴特尔当时口头答应代表山东队征战全运会,但如今他却表示不想代表山东参加全运会,巴特尔的出尔反尔,引来国内媒体出奇一致的口诛笔伐。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反应

  湖北体操中心主任:

  再谈杨威没意义

  “唉——!”在现场督战的湖北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整场比赛叹息不断。赛后记者请卢鸣笙点评一下,于是有了后面一段很有意思的对话。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卢鸣笙:“男子体操成材周期一般都很长。一个运动员成长很难,但一旦成长起来状态就能保持很长的时间。比如像杨威,他的优势保持了多长时间啊。”

  记者:“从今天的情况看,即使杨威参赛,湖北男团想出线也很困难。”

  卢鸣笙:“现在比赛已经结束,再谈杨威已没有意义。”

  湖北体操队小将:

  出局与威哥无关

  比赛中为湖北队挑大梁的是两张年轻面孔:19岁的罗旋和17岁的姚飞。他们也是目前湖北男队中仅剩的两名国家集训队成员。

  谈到男团出线的前景,姚飞摇摇头说:“团体希望不大了。看看我的全能能不能进决赛吧。”在外界看来,杨威突然退役对湖北男队的影响不亚于一次“大地震”,但罗旋和姚飞却认为,“我们也是比赛前两天才知道威哥退役的消息,威哥不参赛影响肯定是有,但并不大。毕竟他来也只参加吊环和跳马,团体项目,我们不可能完全依靠他一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