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中心澄清全运会作假传闻 满意赛区"零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中心澄清全运会作假传闻 满意赛区"零投诉"
2009年05月21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21日就最近有媒体报道的全运会体操预赛有黑幕的传闻进行了澄清,表示济南赛区的赛风赛纪工作抓得很紧,他对整个赛区“零投诉”的现象非常满意。

  在全运会体操预赛期间传出了湖南队被报复性地“做”出决赛以及上海队和浙江队联手挤掉广东队的传闻,引起了多方关注。对此,正在这里参加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罗超毅进行了解释。

  罗超毅说:“我刚从济南赛区回来,个人觉得本次体操预赛整体上非常好,比赛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我们将赛风赛纪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整个赛区最后出现了‘零投诉’的现象,对此我非常高兴。”

  罗超毅表示,对于有媒体对传闻进行的报道,如果有证据的话,他表示欢迎,但如果是没有证据的捕风捉影,那他希望还是应该尊重事实。

  罗超毅说:“我对湖南队的出局感到遗憾,这反映了各省的后备队伍建设还不够,每次都只靠几个国家队队员是不行的。我知道李小鹏现在身上有伤,手臂还不能完全伸直,这可能影响了他的发挥,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有成功就会有失败。”

  罗超毅还强调了赛风赛纪工作对于体操运动未来的重要性,他称,如果这方面工作做不好的话,会让体操运动的生命力受到重创。

  罗超毅表示,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已经狠抓了对全运会裁判的教育工作,第一是反复教育他们要有公正心和良心;其次是加强制度建设来约束裁判,让所有省市体育局的官员都回避,不能当裁判,另外对每场比赛的几名裁判都通过临时抽签来组合,让他们事先无法协调,最后,对有问题的裁判进行严肃的内部处理,有重大错误的要重罚。(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