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首秀价值400万 蔡斌第1战主打怀旧主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首秀价值400万 蔡斌第1战主打怀旧主题
2009年05月29日 11:5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集训48天之后,中国女排终于要见“公婆”了。今天,新任主帅蔡斌将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河南漯河亮相,她们将在这里参加四国女排精英赛,这也是新女排的首次露面。今晚,她们将迎战新的奥运周期的首个对手多米尼加。

  “蔡家军”首秀值得期待

  门票销售一空

  漯河在河南算不上是一个大城市,举办中国女排的比赛,这在当地可是一个了不得的事情。走在漯河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有关这次精英赛的招贴画。据悉,漯河市对这次比赛极为重视,该市也想把这次比赛在漯河营造出家喻户晓的效果。据了解,这次比赛,漯河市仅仅在宣传上的花费就达50万元之多。

  50万元,这对于这次精英赛的总体花销而言只是一个零头。采访中记者了解,为了能够将女排精英赛引入漯河,漯河市几经斡旋,战胜了南京、上海等大城市后,才拿到女排精英赛的主办权。该市也是一签三年,连续举办该赛事。据悉,获得办赛资格之后,漯河方面首先要上交给排管中心200万元费用。这其中一部分是要上交给国际排联的费用。这个费用也占了本次比赛的大头。剩余的花销则主要来自接待各方的来宾。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接待费、宣传费以及其他费用总共加起来约为200万元。算上交给排管中心的办赛费用,这次女排首秀,漯河作为承办方总共要花费近400万元。

  当地的一个官员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还是有很多卖点的,而且国内媒体非常关注,仅仅来到漯河的媒体就多达60家。虽说费用不菲,但是他们已经通过冠名等方式消化了不少。据悉,当地的大型企业双汇集团一下斥资两百万元拿下本次比赛的总冠名。此外,本次比赛的门票销售也非常不错。票价分别为150元、200元和300元的门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不少人想通过关系弄到几张门票,都已经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阵容变化不大

  昨天下午,主办方举办了赛前的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蔡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此前参加过国际比赛的队员”作为女排首秀的首发阵容。这也就是说,陈忠和时期留下的国家队队员将成为今天首秀的主角。考虑到当年“五连冠”时期的国家女排在漯河重聚首的“怀旧主题”,蔡斌此举,也被理解为对老女排的继承与致敬。

  中国女排的首战对手多米尼加并不算太强,但此前说不在乎战绩、主要考察队员的蔡斌,突然一改常态表示:“现在还是会有侧重的队员,也就是那些在球感方面比较成熟的队员,她们此前参加过国际比赛,当然,对球龄较短的年轻队员,我们也不排除,15个队员都会给机会。”

  此战也是新女排集训48天之后的首次检阅,而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冯建中、五连冠时期的国家女排部分队员张蓉芳、陈招娣、沈散英、陈亚琼、李延军、曹慧英、张洁云等人,也都受邀来观摩比赛,可想而知蔡斌的压力不小。他也低调地表示:“其实,这一段的集训效果还不是特别理想,新的手段和战术,队员也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像后排进攻,就没有达到我的预期。”

  国家队队长、二传魏秋月则告诉记者:“确实,我们在郴州的集训尽管有针对性地解决 了一些问题,像我跟王一梅的配合,给球弧度就压下来了一部分,但时间还太短,战术体系 也还不是非常默契,对于新女排的首战,我们也希望尽量发挥,还是挺期待的,看看到底练得如何——毕竟,这是我们给球迷交的第一份答卷!”

  江苏小丫抢眼

  前不久蔡斌对国家队阵容进行了第一次瘦身,来自上海的张磊、浙江的罗瑜、北京的曾春蕾成为“蔡家军”首批被淘汰的队员。来自江苏的18岁小将惠若琪用自己的努力,成功留在了中国女排。

  这次入选中国女排已经是惠若琪的第二次国家队之旅了,虽说是第二次,但是她仍然是国家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因此,无论是身体素质和比赛经验,惠若琪和大姐姐们比都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这个南京姑娘扬长避短,她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赢得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成功留在了中国女排的阵容中。

  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蔡斌对惠若琪的评价也相当高:“她很努力,虽然年龄比较小,但她一直积极和全队一起磨合。而且她在场上精神面貌、锐气和冲击力都不错。”在蔡斌看来,只要这样努力下去,惠若琪的明天将无限光明。但是提到这次比赛惠若琪是否会赢得出场机会的时候,蔡斌说:“所有队员我们都会给她们上场表现的机会,但是决定她们能否出场的不是我,而是她们每个人的技术状况和竞技状态。”记者 付智勇(快报漯河电)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