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90后姑娘吼声堪比喷气式飞机 球迷中途退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90后姑娘吼声堪比喷气式飞机 球迷中途退场
2009年05月31日 09:13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网球需要戴耳塞?没错,起码看葡萄牙姑娘德布里托打球时,耳塞很重要。法网第三轮德布里托的比赛还没完,一位不堪忍受其尖叫的球迷中途退场,“我从不知道看网球还需要戴耳塞,我差点以为这是F1呢。”

  德布里托此番对阵法国本土选手雷塞本就不受现场球迷待见,讨人嫌的叫声更令观众席上嘘声一片。但90后的小姑娘我行我素,越嘘越大声。愤怒的对手雷塞数次向裁判抗议,她说:“拜托,总得有个限度吧。”德布里托出局了,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她还嘴硬:“这是我打球的方式,没有规定禁止我这么做,我有什么错呢?”

  现在吼叫着打球已经成为女士的风尚,不叫的才是例外了。

  欧美小报曾记录过莎娃吼叫的强度,最高达到了101.2分贝。身高仅仅1米65的德布里托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外电形容她的喊声不啻于一架协和喷气式飞机从天而降(此飞机进场噪声为116.7分贝)。

  细心的英国记者还发现,德布里托和莎拉波娃师出同门,都来自著名的美国波里泰利网球学校。这所学校培养出来的大嗓门女生还包括塞莱斯和库尔尼科娃。

  在温网做了20多年裁判的阿兰·米尔斯怀疑,网球教练一直在教女选手用最高的声音吼叫来干扰对手。波里泰利赶紧跳出来声明他并不鼓励学生们发出这种叫声:“我想都没想到过这么做。但我相信释放能量是有益的,不然的话,你会身体发紧。”

  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这种观点还得到了体育心理学家的支持,汉普顿大学的路易斯·迪雷说:“怪叫的时机有助于他们掌握击球和跑动的节奏。他们会觉得如果自己大叫一声的话,击球的力量就会更大。”

  网坛五大“超级女声”

  1.德布里托 116分贝

  2.莎拉波娃 101分贝

  3.小威 88分贝

  4.大威 85分贝

  瓦伊迪索娃(并列) 85分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