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尔斯输球心服口服 无私祝福费德勒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孟菲尔斯输球心服口服 无私祝福费德勒好运
2009年06月04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横扫了孟菲尔斯,费德勒距离“职业大满贯(集齐四大满贯)”,距离第14座大满贯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最近两天,整个罗兰·加洛斯都在讨论这件事,餐厅里,过道里,等车的时候,索要签名的时候……费德勒也无法置身事外,把头埋进沙堆,“每个人都在说,‘今年是属于你的一年,你会达成目标的。 ’”

  战胜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就能连续第4年进入法网的决赛。然后他将遇到冈萨雷斯或者索德林,那位纳达尔终结者。之前4年,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只输给过一个人——从2005年开始,纳达尔打了费德勒一个4:0。但对阵其他人,费德勒是28:0的完胜。这次也不该有意外。

  一连3球定胜利

  去年法网,孟菲尔斯就输给了费德勒,这次法国人准备得更充分,第一盘就将瑞士人逼到抢7。利用第二次换边前的两个发球,孟菲尔斯拿到了一个盘点。此时两人的总得分比是45:45,完全平分秋色。看台上,孟菲尔斯的父亲表情紧张,费德勒太太米尔卡的表情更像是胜负晴雨表,一个球的来去都能牵动她的面部神经。

  但此后,费德勒连赢3球,8:6突击赢下抢7。这相比对手多拿的3分,不仅导致了第一盘的胜利,更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向。第二盘,孟菲尔斯气势大减,开局连遭两次破发,0:4落后。 “罗杰很受期待,大家都希望他能在这里完成突破。 ”岂知是观众啊,连球员都盼着费德勒赢,德尔波特罗就大公无私地说:“如果我赢不了,我也希望罗杰赢。 ”这样的背景,让孟菲尔斯很受挫,自我否定,丧失了斗志。

  利用费德勒的失误,孟菲尔斯终于追回了两局,但第二盘还是2:6告负。比赛大势已去,孟菲尔斯请求了医疗暂停,然后撑着保住了3个发球局,丢了第4个,最终费德勒6:4锁定胜利。走到网前,孟菲尔斯也无私得让人惊讶,他竟然对费德勒说:“你打得真好,祝你好运。希望这一次你能拿冠军。 ”我要是孟菲尔斯的老爸,听到这话一定踢他屁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