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夺冠最该谢纳达尔 无伟大敌人怎成就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夺冠最该谢纳达尔 无伟大敌人怎成就冠军
2009年06月08日 10: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万人的罗兰·加洛斯死一般寂静……这一刻距离法网冠军、第14座大满贯、第6位全满贯男子得主、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只有一分……球高高抛起,费德勒标志性地侧身、大力挥拍,球像离弦的箭刺向索德林,后者挡不住千钧势力,回球下网……双膝跪地,双手捂着脸,眼泪夺眶而出。罗兰·加洛斯见证了新主人,也见证了男子网坛最伟大球员的诞生,这一刻,罗杰·费德勒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

  谢谢红土,11年终圆梦

  一直以来,红土都是费德勒的噩梦,有趣的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正是法网。1999年,这位青涩的少年第一轮就被淘汰,谁也没曾想到,11年后,他会在这里摘走冠军、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三次首轮出局、三次亚军,四次不敌纳达尔,就连费德勒自己都怀疑是否该放弃红土赛。好在,瑞士人坚持住了,10次失败过后,他征服了红土,或者说是他感动了这片土地。

  谢谢纳达尔,最伟大的敌人

  费德勒职业生涯19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他只失利过5次,这全部都拜一生之敌纳达尔所赐。说纳达尔是费德勒最伟大的敌人,这丝毫不差,23岁的西班牙天王不仅在法网决赛中三次阻击费德勒,还在澳网、温网决赛中让瑞士天王吃到失利的痛苦。

  如果,这一夜,费德勒是击败纳达尔夺冠,这个法网冠军的含金量要高很多。当然,如果不是纳达尔早早出局,或许费德勒又将在夏蒂埃球场流下苦涩的眼泪。所以,费德勒不仅应该感谢纳达尔出局,也要感谢他的伟大。

  谢谢米尔卡,最温暖的后盾

  十指交叉握拳,披着白色浴巾的米尔卡正在为手握冠军点的丈夫祷告,当对手回球下网,费德勒跪地庆祝时,米尔卡不顾大腹便便,一跃而起,将浴巾抛在身后,双手高举鼓掌。

  一年前,费德勒在这里吞“蛋”,坐在看台上的米尔卡一直用坚毅的目光给费德勒加油。半年前的澳网,费德勒被纳达尔翻盘,更衣室里,米尔卡用温暖的怀抱安慰流泪的费德勒。

  9年来,这个相貌一般、体态略微臃肿的女人一直是费天王最温暖的后盾,如今,她不仅陪伴着天王实现大满贯,还将为天王带来一个可爱的小王子或者小公主。幸福又完美的男人,费德勒最需要感谢的,当然是背后的这个完美女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