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瑞士精英赛3-2险胜德国 两大弱点困扰蔡家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瑞士精英赛3-2险胜德国 两大弱点困扰蔡家军
2009年06月1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中国女排北京时间十一日凌晨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场小组赛中,苦战五局,以三比二战胜德国队,取得两连胜。

  改打接应二传的原主攻手王一梅拿到全队最高的十六分,副攻手马蕴雯和薛明分别拿到十五分和十三分。

  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以二十五比十四轻取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高,网上优势受到削弱,场上形成僵持局面,终局阶段的攻防不力使中国队以二十三比二十五失利。此后两局,两队以接近的比分各胜一局。中国队决胜局拦网和快攻显示威力,以十五比七获胜。

  虽然这场比赛暴露出中国女排的很多不足,但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对球员们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在双方都打出高水平的情况下能够顶住,锻炼价值非常大。”蔡斌说。

  不过,他也没有回避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我们的一传不太稳定,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主攻调整能力还不够强。另外,发球的攻击性不足,要拦防对手首先要冲击她们的一传。”

  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将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对这场比赛,蔡斌表示,“巴西女排的接应二传谢拉,副攻法比亚娜、自由人法比和主攻萨萨都相当有经验,场上的意识也好过我们。我们会抱着冲击的心态去冲击对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