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缩手缩脚输精神 蔡斌严厉批评队员"顶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缩手缩脚输精神 蔡斌严厉批评队员"顶不住"
2009年06月15日 09:0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男排联赛的两场较量中,双线作战的中国男女排恰巧遭遇意大利男女排。结果在这场双线PK中,中国男排3:0将前世界冠军斩落,而女排姑娘则以0:3输得体无完肤。两场比赛,两个结果,也许就连他们的对手都觉得,这个比分有些出人意料。

  输给意大利后,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季军争夺战中以3:0战胜荷兰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中国女排输得体无完肤

  女排没了“精神”

  中国女排一直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一面旗帜,女排精神也广为宣传。但是昨天和意大利女排的这场比赛,就连主帅蔡斌都认为,女排姑娘在精神上彻底输给了对方。蔡斌说:“我觉得今天我们缺乏和意大利拼到底的精神,尤其关键时候,没有人想‘我敢下手、我敢挑重担’。”对于一向保护队员的蔡斌而言,如此严厉的批评,还是他上任后的第一次。

  参加本次精英赛的意大利女排仅保留了奥托拉妮一名奥运选手,是所有参赛队中调整幅度最大的球队。赛前,专家对中国女排拿下这场比赛多持乐观态度。但是比赛并非如此,意大利队全面的技战术体系,让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根本难以发挥。更为糟糕的是,中国队的主攻本场比赛继续哑火,楚金玲和殷娜进攻分别仅得两分和一分,李娟进攻拿到十分,但发挥不稳定,一段时间的进攻连续受阻导致卡轮。中国队当天的唯一亮点是改打接应二传的王一梅。她在场上颇为活跃,四号位、二号位以及后排进攻屡屡得手,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

  其实中国女排并非没有机会,三局比分也很接近:29:31、23:25、23:25。这说明中国女排输在了关键分上,相持球缺乏绝对的核心。意大利女排同样年轻,实力也不在中国女排之上,但沉重压力,小球串联等技术环节的不足,让中国女排队员在必须得分时打得缩手缩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