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鱼要出小人书教游泳 想游得快秘诀是游得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鱼要出小人书教游泳 想游得快秘诀是游得多
2009年06月16日 10:3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跟孩子们在一起,菲尔普斯笑得特别开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菲尔普斯写儿童读物?没错。继母亲两个月前出版了《全天候母亲》一书后,“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昨天说,他为喜欢游泳的孩子们写了一本如何进行游泳训练和夺取8块金牌的儿童书籍。

  在这本儿童读物中,文字部分由菲尔普斯完成,为吸引儿童书中还有许多插图。插图作者是沃德,他形象地绘出了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鲍伯及他可爱的牛头犬赫曼。“在这本书里,鲍伯和赫曼都很酷。”新书还没上架,菲鱼昨天先卖了个关子。

  菲尔普斯在书中用儿童容易接受的语言描写了他的训练心得。他举例说,在6年的训练时间里,他一共游了12480英里(约合两万公里,而赤道长度40076公里)。他形象地比喻说,那个距离相当于他从家乡巴尔的摩游到北极再游回来,然后按同样线路再游一个来回。

  在书中,菲尔普斯还回忆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惊险夺得100米蝶泳金牌的那一幕。在那项比赛中,他以百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塞尔维亚好手查维奇,夺得8块金牌中最为艰难的一块。

  北京奥运会上的巨大成功,让菲尔普斯成为无数美国青少年的偶像。一位叫福特的美国体育记者说,他在采访美国游泳分龄赛时,亲眼看到众

  多青少年头戴菲尔普斯泳帽,或模仿他的言行举止,或模仿他的泳姿。而他9岁的女儿也选择菲尔普斯的书作为圣诞礼物。

  “大风车”还是不灵光

  菲尔普斯又输了,而且是一日双败。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美国国际游泳大奖赛上,他在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先后失手,以两个亚军结束了本次比赛。最令菲尔普斯师徒难以释怀的是,上次在夏洛特,他们也正是在这两个项目上采用了新的大风车划水动作,但都铩羽而归。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