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单人豪取20分显亮点 一传过硬才是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惠若琪单人豪取20分显亮点 一传过硬才是价值
2009年06月19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8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又战一轮,中国女排与波兰队经过四局激战,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波兰赢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2、25:23和25:18。

  这场与波兰的比赛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了较大的变化安排,惠若琪与殷娜携手打造主攻线,沈静思担任主力二传,徐云丽和尹萌组成“双塔”副攻,自由人王茜也得到首发机会,只有接应依然是王一梅。此场比赛,新人的表现也是各有千秋。

  主攻

  惠若琪单人豪取20分

  我省小将惠若琪首发出场表现持续稳定,打满四局单人豪取20分,显示出厚积薄发的上升冲劲。

  在前天激战日本女排的比赛中,惠若琪在第二局中段替补出场主攻位置的表现机会不多,但是在第三局临时客串接应位置首发出场则显示出年轻队员少有的成熟。在双主攻和自由人组成的接发球体系处于崩溃的边缘时,惠若琪的临时引入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中国女排的一传质量,特别是解放了前排主攻的一传压力,让她们有更多精力投身到一攻战术的搏杀中。

  这场与波兰队的比赛惠若琪的状态更加稳定,作为中国女排新生代主攻的杰出代表,惠若琪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的保障能力方面比较稳定,这对于中国女排现阶段屡遭诟病的一传体系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好消息。同时,惠若琪在四号位的高拉开进攻和调整强攻的威慑力已经初露锋芒,多变的进攻手法和丰富的进攻手段显示出少有的成熟,在激战日本和波兰两强的遭遇战中持续表现神勇。

  二传

  沈静思稚嫩之余仍有亮点

  对波兰的比赛,沈静思也是入队以来首次首发出场担任主力二传,不过技术稍显稚嫩,传球手法的限制令中国女排的副攻战术球形同虚设。

  首次担任主力二传登场亮相,沈静思比赛伊始明显在心态方面没有放开,传球思路比较拘谨,传球手法相对粗糙。当然,二传沈静思战术组织方面的缺点不容回避,主要是因为个人传球技术和比赛经验的制约,相对于前几场的首发二传魏秋月在战术套路组织方面略显单调。不过,沈静思在二、四号位的拉开战术组织比魏秋月更加稳定,主要是由于传球弧度要求没有那么苛刻。而昨天以两点换三点战术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在组织三号位前交叉战术却先后有两次失手非常遗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