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交些学费很正常 排坛名宿力挺"小诸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女排交些学费很正常 排坛名宿力挺"小诸葛"
2009年06月22日 15:4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女排四国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在收官战中以3比0横扫意大利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至此,蔡家军终于在疲惫之中完成了16场国际比赛的征程。那么,新女排的这次“摸底考试”究竟完成得怎么样呢?四站比赛,两个季军,四天内连续两次栽在日本队脚下,这些让蔡斌频频遭受“信任危机”,甚至有网友在互联网上直言“蔡斌的执教能力有待考究”,但同时也有排坛赼/td>

  蔡斌有点“菜”

  连负日本埋下“祸根”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连负巴西、意大利两队,虽然失利一度让蔡斌遭遇“口水风暴”,但考虑到巴、意两队毕竟都是世界一流强队,新女排状态出现起伏也是在所难免。但在意大利四国赛上,中国队两次败在日本队手下,对于球迷来说,是难以理解甚至是不能容忍的。虽然在陈忠和执教时期,中国队三次负于日本队也曾一度受到非议,但却没有像蔡家军这般惨痛的遭遇,四天内两次被对手击败,这可以说是二十年来中日女排交手战绩中最糟糕的一次。一传到位率低,进攻受阻,战术单一,拦网漏洞……这些都是女排在几场比赛中屡屡出现的问题,而作为蔡斌执教之初的最大亮点“梅楚革新”也是不尽如人意。

  近日,国内某门户网站也对此次失利进行了调查,结果有56%的网友认为,连续两次输给日本队和中国队教练水平有关;有22%的网友认为,输球是因为中国队实力不济,心理素质也不过硬。但最让网友心痛的还是女排在逆境中的精神面貌,多数人认为,现在“80后”球员缺乏斗志,只会打顺风球,逆境中缺少敢打敢拼的精神,作为主教练蔡斌不无责任。

  交些学费很正常

  排坛名宿力挺“小诸葛”

  虽然输掉了比赛,引来了许多“倒蔡”的声音,但作为排坛业内人士,无论是岳金库还是陈忠和都对蔡斌表示支持。

  在国家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时,辽宁女排老帅岳金库就说过这样的话:“才训练了50天就要打造一个不败之师有些不太现实,毕竟大家磨合的时间少,相互之间都需要慢慢了解。”那时中国队还没有吃到“败果”。四站比赛之后,虽然蔡斌的执教思路受到很多人的质疑,但岳金库仍然力挺蔡斌:“北京奥运之后,确实巴西等队的实力有很大的提升,其实输球不见得就是坏事,能够反映出更多的问题。”

  同样,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给蔡斌一个宽松的环境,不要给他太大压力。陈忠和表示,女排50天的集训加上比赛,日程安排过于紧张,队员身体疲劳。“输给日本后,队员承受了过重的负担。现在这个阶段就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应该给他们空间和时间,因为这支女排非常年轻。这是一支新队伍,输赢都正常,交些学费也是在所难免。”

  见习记者 邓一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