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谈女排两负日本显自信:压根没把他们当回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谈女排两负日本显自信:压根没把他们当回事
2009年06月23日 11:09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瑞士到意大利,结束欧洲巡回赛的中国女排于昨天中午返回北京。连负意巴两强,对阵日本两度失手,“蔡家军”的这次欧洲行备受外界质疑与指责。但令人惊奇的是,主帅蔡斌的口风却颇为强硬,不以为然、超级自信——

  两负日本?压根没把她们当回事

  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赛场,中国女排在4天内竟两负日本女排。就此,国内倒蔡之声响成一片。可人家蔡斌竟压根没把日本队当回事,“从瑞士精英赛到意大利四国赛,日本队就赢了两场球,都胜了我们。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蔡斌说得极为轻松。

  “第一战是因为我们心态不好;第二战则是我们拦网及副攻打得不好。 ”蔡斌指出,如果这两点处理得好一点的话,胜日本队将很容易,“事实上,我们在对阵欧洲球队时均打得不错,我们更看重这一点。 ”

  蔡斌指出,在网口上中国女排对日本队具有绝对优势,只是脚步移动有些慢,“接下来,我们会在脚步移动上下功夫。而且只要加强训练,这点很容易改进。综观世界排坛,现在还是欧美强队多一些,如果欧美这关我们先过了,对付日本队并不是问题。

  除此之外,蔡斌认为女排连负日本队主要还是心态的原因,“一味想赢、想一口气把对方吃掉,可日本队本来防守就很好,很难一下打死她们,这样我们的队员反而背上了更重的思想包袱,但这些都不是问题,早输日本队对我们这支新军来说,也是好事……”

  革新失败?大梅接应改造很成功

  自从蔡斌上任以来,王一梅与楚金玲主攻接应位置互换的“梅楚革新”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这次中国女排在欧洲赛场频遭败绩,此战术调整也最被外界诟病。

  对于外界对此妙招的指责,蔡斌极为不爽,“什么叫改造不彻底?大梅现在打几号位?这个我不想再重复了,她还是在四号位打。她在二号位进攻的次数最多就是一轮,很少打。”蔡斌指出,“外界质疑什么,我不知道。说我丢了一些固有战术,是什么战术?二号位双飞?还是什么……”

  冷静之余,蔡斌表示,“我认为目前对大梅的改造很成功,而且我们将继续坚持下去。尽管大梅站的位置换了,但她还是中国女排最具火力的重炮,她的后攻能力,她在4号位的进攻速度均已明显提升,只是在与队友的配合上还有些欠缺。 ”

  至于站在主攻位置上的楚金玲,蔡斌指出,“大楚站主攻位置,但她在主攻位置上还是打得比较少的,现在队伍要求她接发球以后再参加进攻,这对她的要求会比较高一点,同时也限制了她的发挥。 ”

  说到中国女排的整体技战术打法,蔡斌强调说,中国女排肯定会坚持快速多变,而且要更快,“现在我们两边速度做得不够理想,但中间副攻快速应该还是可以的,此战术对阵欧美球队很有效……” □本报记者/朱才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