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再创奇迹可能性不大 小威莎娃成最大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再创奇迹可能性不大 小威莎娃成最大障碍
2009年06月23日 11:1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的温布尔顿,郑洁算是好好向英国人普及了一下“zhengjie”这两个高难度的中文发音。连克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及扎维、瓦伊迪索娃等名将一路杀进四强,更是让郑洁创下中国选手的最佳大满贯单打战绩,并让川妹子赢得了“郑顽强”的赞誉。

  不过今年重回温布尔顿,郑洁想再创奇迹的可能性变小,因为她与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两大劲敌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16强战中,就可能面对她最难克服的对手、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去年的半决赛,郑洁也正是输在小威拍下,结束神奇之旅。

  相比之下,倒是以19号种子身份出赛的李娜,更有可能在今年的全英俱乐部刮起中国风。上周的伯明翰草地赛上,李娜2比0力克强敌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首次晋级草地赛事决赛,显示出不错状态。而李娜的签运也相当不错,前两轮的对手都实力一般,而即使走到第四轮,可能面对6号种子扬科维奇,李娜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李娜想复制郑洁去年成功,最困难的挑战,应该是四分之一决赛有可能遭遇的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彭帅想要突破则更加困难,第一轮对手虽然是首次参加温网的美国小将格拉奇,但第二轮,彭帅就可能遭遇11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不过如果彭帅能够超水平发挥晋级第三轮,则有可能实现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的首次女单德比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