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上空"穆雷旗"飘扬 表现不及奶牛但仍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伦敦上空"穆雷旗"飘扬 表现不及奶牛但仍稳定
2009年06月24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屋顶,或者不要屋顶。昨天伦敦上空,晴空万里无云,温布尔登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但草地俱乐部也立马变得暑热难当。这一天,英国网球遭遇“史上最重烤验”,首轮完毕6名男女单打球员出局,只剩穆雷和女单巴塔查两人。失望、眼泪和指责散布在球场四处,但英国人没有受伤,毕竟穆雷旗仍飘扬,“73年来第一个本土温网男单冠军”还有希望。

  不过就“首秀”来说,穆雷的表现明显不及费德勒。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73位的美国人罗伯特·肯德里克,苏格兰小子在第二盘失手了,7:5、6:7、6:3、6:4,实事求是地说穆雷在比赛中从未落后,他并没有陷入真正的麻烦,绝对不至于要输,但这肯定不是穆雷的最佳状态。

  穆雷丢了一盘

  大满贯比赛的第一轮就像 “宣言”,这已经成为一条真理。球员在比赛中要做两件事情:赢球,打响自己的牌子。就像人们说,“皮特令人畏惧,罗杰难以置信,纳达尔打到精疲力尽”。人人都想学桑普拉斯和费德勒,想象自己不湿一件T恤,像书生拂去灰尘一样甩甩手腕就战胜对手,以显示自己不凡。

  穆雷当然也是其中之一,比赛开始阶段,他看起来真的要速胜。 29岁的肯德里克自打踏进中央球场就在发抖,第一局就被破发了,看起来比赛能赶在下午茶结束前收工。但直到晚餐上桌,穆雷仍在战斗。第8局肯德里克突然发力反破成功,若非穆雷在第11局抓住对手的致命失误再度破发,比赛在第一盘就要玩抢七。第二盘,穆雷一发100%的得分率实在惊人,但肯德里克二发得分率却高他一倍,抢7加州人7:3获胜,穆雷脸面有点挂不住。 “本来我是有一点机会的,但没把握住,丢了第二盘我非常失望。赛前我就知道他的厉害,他发球让我非常困扰,但接我的发球时他也没什么办法。 ”

  之后,穆雷拿出了大满贯选手的稳定,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20记ACE球,19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22次,22次上网得19分,他的确适合草地赛。

  身扛旗帜没压力

  温网赛前,穆雷跟着哥哥特别去了一趟青少年网球学校。那天,他还邀请了《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一同去,不过穆雷说他没从这套书里学会什么致胜的咒语。但现在的情况就是,穆雷已经成了英国网球的“哈利·波特”,他被赋予夺冠的使命,他需要为英国球迷铲除73年来埋藏在他们心里“佛地魔”。

  穆雷已经厌烦了,无论何时,无论在哪里,他都被遇到同一串问题。 “你感到压力大吗? ”“人们不就是想听我说‘压力很大’么?因为他们自己就是这么认为的。但我真的没有压力,当你走进中央球场,准备你的一发,你脑子里肯定不会想到‘夺冠压力’这回事。网球是我最喜欢的行当,在球场上我真的很自信,我没有压力。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