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国女排"态度决定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国女排"态度决定一切"
2009年06月30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午,前来参加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飞抵成都,斐济队和泰国队也先后抵达,东道主中国女排将于明天中午飞往成都,从而揭开资格赛序幕。对于广大球迷而言,这次资格赛中国女排出线几乎是没有悬念的,就看比赛过程是否让人满意。

  新帅蔡斌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刚刚亮相不久,可谓毁誉参半,蔡斌的压力很大。巧合的是,与以往中国女排主帅不同的是,蔡斌率队不仅集训时间太短,而且比赛是一个接一个,有些应接不暇。“我知道谁在这个位置上,都会压力很大,有些不同意见也很正常,不过我对新女排还是充满了信心。”蔡斌说。

  针对前一段国际比赛的情况,蔡斌在北京强化了球队训练,尤其是加强球员脚步移动速度。蔡斌认为脚步移动的不足非常明显。即便球员身材高大,也必须尽量做到快速移动,这样才会加快进攻节奏。在短短几天的训练中,蔡斌让球员腿上绑上沙袋做动作,目的就是脚步快起来。

  亚洲区资格赛韩国队坐镇另外一个半区。由于日本队是明年世锦赛东道主,她们不参加亚洲区资格赛,而是直接进入决赛圈比赛。在成都赛区,中国女排将面对泰国队、斐济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将于7月3日至5日在成都打响,成都各方面工作均已齐备。在成都赛区,4支球队将有两支球队杀进世锦赛决赛圈。

  前车之鉴使中国女排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为何在此前的国际比赛中3天之内2负日本队,不能否认的一点是轻敌。如果中国女排总是遭遇巴西队这样的强队就惧怕,遭遇弱队就轻敌,这样不成熟的心态势必会影响到新女排在起步阶段的士气。无论遇到什么对手,中国女排依然应该拿出百倍精力,树立信心,打出自己崭新的形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