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副省长:山东要争取十一运办赛“大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副省长:山东要争取十一运办赛“大金牌”
2009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近几届全运会,每届东道主都是金牌总数第一。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十一运倒计时100天之际表示,山东会处理好办赛和参赛的关系,举全省之力当好东道主,力争夺取办赛“大金牌”,实现双丰收。

  “如果将全运会比作一个大舞台,那么竞技比赛是‘唱戏’,筹备组织工作则算是‘搭台’。作为东道主,应该是‘搭台’重于‘唱戏,这是山东筹办工作一开始就有的认识。”黄胜说。

  他透露,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最近明确要求,在十一运会上,山东不仅仅要取得良好比赛成绩、展现竞技体育发展成果,更重要的是为各方面提供最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所有运动员、来宾和民众都满意,夺取办赛的“大金牌”。

  黄胜说,这块“大金牌”至少应该有三个方面的含义:第一,十一运虽然是体育运动会,但具有经济、政治、文化、环境等多元素带动效应。山东承办十一运追求和实现的是多元长期效应,以此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第二,山东作为东道主,要把十一运的舞台搭建好,创造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让全国各代表团体育健儿充分发挥水平,展示才能,取得优异成绩。第三,山东运动员参赛,要力争取得在全运会历史上最好成绩,以展示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同时必须把赛风赛纪搞好,把反兴奋剂工作做好,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