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熬夜上网遭突击查房 周建安批评飘飘然小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熬夜上网遭突击查房 周建安批评飘飘然小伙
2009年07月10日 10: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末,中国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二个对手荷兰队。虽然主帅周建安一再提醒队员要将自己摆在弱者位置,但在赢了奥运冠军美国男排之后,队员们开始飘飘然,周建安发现苗头不对后,紧急召开了全队会议,给大家浇了一盆凉水。

  教练突击查房

  中国男排赢美国队,不是因为技术层面超越了对手,而是用意志力战胜了对手。周建安一直觉得,“细节决定成败!”但本周,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却让周建安非常不满。

  男排小伙子向来守时,出发训练前,队员都会提前下楼集合,但本周却有人违规了。球队定好八点下楼吃早饭,可到了八点十分,人还没有到齐,违规者远不止一人,这个细节被周建安看在眼里。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周日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就发现苗头不对了。当晚,球队宣布第二天调整,上午不训练。这个消息让队员放松了要求,平时十点半就关灯睡觉的作息制度被打破了。次日凌晨一点半,教练组来了个袭击——查房。所查房间内,队员不是在看电视就是在上网,这让周建安非常不满。

  周帅骂醒队员

  周三上午,周建安带着队员开了一次思想动员大会。会议的气氛有些沉闷,周建安刚做个开场白,队员就已感受到会议基调。

  “其实我不是想骂队员,批评他们不是目的,我希望他们不要沾沾自喜,我们只是赢了美国队一场球而已。”周建安告诉记者。周建安当了近二十年的运动员,如今身为主帅的他能理解此时队员的心态。“打了一两场好球,媒体报道都很正面。队员心里有些窃喜,这很正常。但这样的心理状态如果过多地表现在行动上,就值得我们教练警惕了。”

  在周建安看来,球队不能始终沉浸在上一场的喜悦中,队员们都感觉像在做梦一样飘飘然。“开会批评他们,就是让他们要清醒地认识自己,不是赢了美国,中国男排就是强队了,我们依旧是个弱旅。不要整天像在梦游一样飘在空中,我们要活在现实里。周末我们将迎战荷兰队,如果不能摆正心态,我们将会输得很惨。”

  队员嘻哈遭批

  昨天记者前往江宁探班,刚好赶上球队的一堂针对性的技术训练课。“我们要抓其一点,遏制其他点……”周建安正在场上告诉队员发球的核心思想,在他的手中拿着一个文件夹,里面都是针对荷兰队的技术分析。

  由于训练强度并不大,大家扣球、发球也不是很尽力,大都“点到即止”。训练中,每打一个球,隔网相对的队员还会玩笑几句。在一次进攻中,队长沈琼在四号位扣球,没有发全力,甚至有些随意,另一边拦网的边洪敏鼓着掌,开玩笑说:“好球哦!”这时一直拿着本子在场边指挥的周建安脸阴沉了下来,“训练时别嘻嘻哈哈的,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多余的话下来再说,别在场上开玩笑。”

  训练结束后,周建安特意和记者提到了这件事,他说,这种针对性布置战术的对抗性训练本身不是很激烈,却对比赛非常重要,队员更应该用心记住每一轮的进攻要点在哪里,但是队员们嘻嘻哈哈的态度让他很不满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