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游泳世锦赛开战在即 五大悬念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赛事前瞻:游泳世锦赛开战在即 五大悬念待解
2009年07月16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6日,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和跳水赛场。7月17日,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罗马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十六日电 题:游泳世锦赛开战在即 五大悬念待解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当地时间七月十七日,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罗马开赛。本届比赛各国明星云集,中国也派出了由众多奥运冠军领衔的强大军团,旨在在北京奥运会后再创辉煌。本届比赛,有五大悬念有待破解。

  悬念一:中国金牌军团成色几何?

  本次出征罗马世锦赛,中国共派出了一百零三名运动员,将参加跳水、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等五个项目的角逐。队中有多名奥运会冠军,因此可谓是金牌军团。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能夺取多少枚金牌,将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关注的焦点。

  在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狂揽七金,这次领队周继红保持了低调,对金牌目标三缄其口。不过,中国队奥运冠军悉数出战,在全部十枚金牌中夺取八枚应当问题不大。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认为本届世锦赛大概有五至七个夺金点,应该可以夺取二到三枚金牌。更有甚者,来自澳洲的顾问奥托预测中国泳军将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取四金四银四铜。除了奥运会上夺金的女子蝶泳项目上刘子歌和焦刘洋,男子项目上的张琳也被寄予厚望。

  悬念二:泳池再刮“鲨鱼皮”风暴?

  如今的泳坛,泳衣已经成为关键性的因素之一。是否穿衣得体,可能将直接决定着选手的泳池命运。在最近一年半里,各国的泳将穿着以Speedo“鲨鱼皮”等新式泳衣打破世界纪录上百次,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也是穿着这身泳衣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八金。

  本次世锦赛,各国高手仍将多以“鲨鱼皮”亮相,据幺正杰介绍,中国队也将穿着“鲨鱼皮”泳衣,与各国健儿在场内力拼。

  “鲨鱼皮”既是高科技的优势,也能带来心理上的优势。本届世锦赛,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各国选手,将联袂演出何等的“鲨鱼皮”故事的新篇章,值得期待。

  悬念三:飞鱼菲尔普斯能否圆六金梦?

  从北京奥运会的云端到罗马世锦赛,菲尔普斯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在奥运会上狂揽八金,风光无限,但是此后他便传出了吸食大麻的丑闻,形象一夜间从神坛上跌下。在度过了禁赛期后,菲尔普斯终于王者归来,将出现在罗马世锦赛的赛场,为自己正名。

  在美国国内的选拔赛上,菲尔普斯也因伤失去了一些项目的参赛资格,最终只能参加三项个人乃至三项接力项目。即便如此,“飞鱼”仍将是罗马世锦赛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对于六金,他也是志在必得。

  悬念四:郭晶晶能否连续五次双冠?

  在星光灿烂的中国游泳军团,跳水名将郭晶晶无疑是头号明星。本届比赛,将是她第六次参加世锦赛,在连续四届获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世锦赛金牌后,郭晶晶将向着史诗般的双料“五冠王”发起冲击。

  郭晶晶在三米板单人比赛中避开了最大的对手吴敏霞,但在双人比赛中将与之联袂出战,夺金希望大增。周继红介绍说,郭晶晶从二月份恢复训练,目前的训练正常、系统。

  悬念五:中国男子游泳能否取得突破?

  在中国游泳队出征罗马世锦赛前的通气会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游泳队都对奥运会银牌得主张琳给予了厚望。这位二十二岁的小将在奥运会中为中国打破了男子游泳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后,本届比赛又被寄予打破男子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的厚望。

  张琳报了四百米、八百米和一千五百米自由泳等项目。张琳四百米、一千五百米自由泳的成绩,均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在世锦赛上,他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的“神奇小子”朴泰桓。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