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最担心更衣室? 中国水军穿泳衣带床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队最担心更衣室? 中国水军穿泳衣带床单
2009年07月21日 09:1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当花样游泳和跳水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游泳队作为此次中国代表团参加游泳世锦赛的最后一批人马,昨日上午飞赴罗马,将参加7月26日开战的游泳比赛。本届世锦赛是主教练幺正杰的“首秀”,赛前他喊出了两金以上的目标。然而昨日在离开北京前,他提到了自己最大的担心,不是队员的状态,竟是罗马的更衣室。

  此次国家游泳队派出的绝大部分是年轻选手,不过仍不乏明星,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亚军焦刘洋以及张琳等都出现在了队伍中。幺正杰提到这次比赛更多是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水军的目标是超过北京奥运会,争取2至3枚金牌。他特别提到要争取在男子项目上取得突破,最有望夺金的张琳已经跃跃欲试,表示要争取在首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夺冠。

  据幺正杰介绍,考虑到罗马赛场是露天的,再加上气候炎热,游泳队已经在北京进行了四次室外适应性训练。不过,这依然没有减轻他对赛场环境的担忧,昨日幺正杰表示他现在最担心的是罗马场地的更衣室,“不知道是不是还是男女共用的。”

  据悉,国外有些游泳比赛与中国不一样,男女更衣室是共用的,因为国外选手训练比赛后洗澡时不脱泳衣,谁先谁进去就谁用。幺正杰还提到更衣室空间很小,要容纳一个运动员和两个帮助穿泳衣的工作人员是不可能的。这次中国运动员穿的仍是Speedo紧身泳衣,穿上它要20至30分钟,而且需两个专门受过培训的人帮忙穿,“得两个专门的人带着专业手套,一点点往上穿,指甲必须剪掉,不然会把泳衣弄破,更衣室需要足够的空间容纳至少三个人。”幺正杰表示,男女共用的更衣室有很多运动员进出,还要容纳专门帮忙穿泳衣的人几乎不可能。不过,幺正杰也提前做好了防范措施,“我们已跟提前去罗马的跳水队联系,看那边的更衣室是否还是男女共用的,不行带个床单,或者帘子什么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