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竟称"没什么好说的" 中国选手缺交流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发布会竟称"没什么好说的" 中国选手缺交流能力
2009年07月21日 11:08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始终与媒体保持着距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总是三两句话应付了事。在中国记者已经见怪不怪的情况下,罗马世锦赛组委会倒是看不下去了……

  罗马游泳世锦赛战至第三天,中国跳水队尽管丢失了两块金牌,但好在每个项目都还有所斩获。下午女子一米板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的中文翻译特意叮嘱吴敏霞和王涵要多说话,看来中国队一贯大牌的作风已招致组委会的不满。

  一般在世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中,运动员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以及获奖选手参加新闻发布会都是必走的程序,国外选手都很主动地找媒体沟通,但中国跳水队却始终与媒体保持着距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总是三两句话应付了事。在中国记者已经见怪不怪的情况下,罗马世锦赛组委会倒是看不下去了,经历了前两天秦凯张口不超过一句话,以及康丽摆手拒绝回答国外记者提问两件事情之后,为避免因“话少冷场”的尴尬局面再度发生,赛会新闻官昨天特意在发布会前让中文翻译找到中国选手,告诉吴敏霞以及王涵一定要多说话,“回答问题时你们尽量讲得久一点,不要总说挺好之类的应付大家”。

  不过这样的局面并没有明显改善,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官让王涵谈谈比赛的感受,第一次参加大赛的王涵张口竟然来了一句,“我没什么好说的。”经过场下中国记者提醒之后,王涵才补充了一句,“拿到第三名我很开心,今天跳得挺满意。”奥运冠军吴敏霞毕竟经过很多大场面,表现得比师妹成熟了许多,“我今天发挥的很好,所以最后拿了第二名一样也很高兴,同时我也要祝贺一下冠军帕卡琳娜,她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 (网易体育)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