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食不会对青海环湖自行车赛造成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日食不会对青海环湖自行车赛造成影响
2009年07月22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今日,五百年一遇的“大日食”天文奇观将在中国上演。与此同时,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将进入第五赛段的激烈争夺。据青海省气象局“环湖赛”现场气象服务保障组专家介绍,日偏食现象基本不会给比赛带来影响。

  第五赛段的比赛将在上午10时开始,比赛开始十几分钟,该地区的日偏食现象就要结束,另外,虽然是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区比赛,但是由于青海湖景区至鸟岛海拔相差不大,沿途没有爬坡路段,加之路况较好,所以,日偏食现象不会对比赛带来影响。

  “环湖赛”第五赛段的比赛将从青海湖151景区发车到鸟岛结束,赛段全场121公里。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7月22日全国各地日食观测表”显示,22日8时05分至10时22分之间,青海省不同时间段都能看到日偏食。最早出现日偏食的地区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最晚出现日偏食的地区是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也就是鸟岛景区所在州,预计在8时13分06秒出现,到10时19分56秒结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