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运会“水军”狂揽五金 中国跃居金牌榜次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运会“水军”狂揽五金 中国跃居金牌榜次席
2009年07月23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3日,在高雄举办的第八届世运会蹼泳比赛全面开战。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3金1银的好成绩。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高雄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翁阳 董会峰) 二十三日,参加第八届世运会的中国“水军”狂揽五金三银一铜,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截至晚间九时,中国奖牌总数为十金五银一铜,金牌榜排名亦由二十二日第七跃升至次席,仅低于获得十五金的俄罗斯。

  蹼泳项目下午率先举行,缪经纬以三十五秒九五的成绩在男子一百米项目中为中国水军摘得首金;朱宝珍则在女子五十米潜泳中折桂,十五秒一零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朱宝珍此后又与梁耀月、李静、徐焕珊三名队友合作,异常轻松地拿到女子四乘一百米接力金牌,两分三十八秒六六的成绩亦破世界纪录。

  在看台观战的中国潜水协会秘书长苏科对中国蹼泳队表现“非常满意”。苏科称女子选手正常发挥,“她们平时就打破过世界纪录”,但缪经纬的金牌完全是“意料之外”:他很适应这里的泳池,赛前状态也很好。

  水上救生项目于晚间举行,中国选手张恩剑、陆滢分别在二百米障碍男女赛中夺冠,一分五十五秒零一和两分零一秒八八的成绩皆破世界纪录。此外,在救生团体金牌项下的四乘五十米障碍女子接力赛中,陆滢与队友还以一分五十秒四九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缩短约四秒。

  观摩比赛的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原家玮表示,两金的战绩让水上救生队已提前完成本届世运会目标。虽然此次按照奥运方式对世运会进行充分准备,但并未给选手太大压力,“开心游,能游什么就游什么,发挥出水平就ok啦”。据他介绍,中国水上救生项目起步较晚却进步神速,选手多从游泳队员转入。明后两天中国还有一些冲金点。

  此外,世运会邀请赛武术类项目也纷纷开锣,中国选手表现出色。

  同在二十三日,俄罗斯、意大利等国选手亦多次改写世界纪录,这让此间游泳馆颇有几分“水魔方”味道。(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