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0亚运巡礼之三:志愿者吹响亚运集结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0一0亚运巡礼之三:志愿者吹响亚运集结号
2009年07月24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三日电 题:志愿者吹响亚运集结号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我今年六十三岁了,但我做过英语翻译,可以申请做亚运会志愿者吗?”

  “我在澳洲生活工作了五年,年初刚被调回到广州的分公司。我大学学的是与环保相关的专业,所以趁今天的机会,很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外国吸取的有益经验,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为广州的亚运筹办出一分力!”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报名自四月二十一日启动以来,除了网上每天近两千人报名申请之外,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每天都会接到许多类似的咨询电话。由亚组委志愿者部、团广州市委在广州全市开展的“亚运志愿服务”系列调查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九十八点二的受访市民了解志愿者,百分之八十三点四的受调查市民认为志愿服务是服务社会的有效方式,希望能够成为亚运志愿者的市民达百分之九十五点七。

  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林燕芬介绍说,截止到二00九年六月八日晚十二时,通过广州亚组委官方网站上志愿者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人数为十三万一千五百一十二人。据了解,广州亚组委在二00九年四月至二0一0年十月之间,将招募六万名赛会志愿者,广州亚残运会将招募三万名亚残运会志愿者,同时招募五十万名由城市服务站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观众拉拉队志愿者组成的城市志愿者。

  在澳洲昆士兰大学留学的谢蔚茗是首位报名的志愿者,她是深夜守在电脑前完成的报名手续。“我还发动身边的留学生一起上网报名。在我的宣传下,很多同学都对亚运志愿服务产生了浓厚兴趣。”谢蔚茗说。

  在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大批的名人、明星志愿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镜堂,演艺界名人刘德华、谭晶、林志玲、张敬轩、林依轮、周笔畅,国际名模、世界小姐吴英娜,奥运冠军邓亚萍、陈燮霞,网易CEO丁磊等都在其中。

  这些名人、明星志愿者中,有的是做专业志愿者,如钟南山将成为医疗志愿者;有的参与亚运会宣传工作,如丁磊、吴英娜;有的将为亚运会创作演唱歌曲,如刘德华、张敬轩。

  “让广州亚运会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甚至比北京奥运会取得更大的成功。”钟南山说。他表示,志愿服务是最善良、最崇高、最纯洁的事业。他呼吁每位广州市民都行动起来,成为亚运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投身亚运志愿服务,关心亚运,支持亚运,更奉献于亚运。

  志愿者是大型赛会的微笑名片。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志愿者的微笑从北京传遍世界,擦亮了志愿者的“牌子”。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再次向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吹响了集结号。(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