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落幕 中国一银四铜创辉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落幕 中国一银四铜创辉煌
2009年07月2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二十五日落幕,中国金花们表现出色,在最后的一项集体自由自选的决赛中,她们夺得铜牌。至此,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取了一银四铜的辉煌战绩。

  花样游泳过去一直由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三强把持,中国只能与加拿大等队位于第二集团。不过随着日本的青黄不接,以及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迅速崛起,中国队渐渐具备了与世界最强队对话的实力与机会。

  在本届世锦赛前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集体技术自选的比赛中率先取得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随后在集体自选组合的比赛中更上层楼,获得银牌,而姊妹花蒋婷婷/蒋文文也在双人项目上两度摘得铜牌,创造了双人的最好战绩。

  二十五日的集体自由自选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项花样游泳队决赛。中国选手在预赛中就有不俗表现,获得九十七点六六分,仅仅落后西班牙零点三三四分屈居第三。决赛中,中国使用的音乐为中国传统音乐《黄河》。音乐气势磅礴,其间也加入了《茉莉花》的音乐,显得刚柔并济。姑娘们在水中的托举、转盘等动作舒展、优美,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裁判给出了九十七点一六七分,她们获得铜牌。

  俄罗斯队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她们的成绩为九十九点一六七分。这也是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六枚世锦赛花样游泳金牌。她们唯一放弃参加的集体自选组合金牌被西班牙队摘得。西班牙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